產壽險再拋震撼彈!停賣「旅平險」海外突發疾病 業者愣:想告卻沒轍

記者: 陳彩梅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產壽險再拋震撼彈!停賣「旅平險」海外突發疾病 業者愣:想告卻沒轍

各國陸續開放觀光客入境,雖海外旅遊看似將恢復正常,產壽險卻宣布停賣旅遊平安保險可附加的「海外突發疾病」醫療保障,若民眾出國確診將沒得理賠,氣得旅遊業者想提告。對此,旅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秘書長楊靜儀坦言,「我們拿保險公司沒轍」。

1133947

▲ 保險公司不僅停買旅平險的海外突發疾病保障,也暫停與旅行社的旅責險,讓業者不知所措。(示意圖 / 翻攝自 Canva

根據《CTWANT》報導,楊靜儀指出,保險公司不僅停買旅平險的海外突發疾病保障,也暫停與旅行社的旅責險,讓業者不知所措,所幸後來與產險業協調,像是富邦和泰產險等釋出善意,同意繼續提供旅責險,但言明排除理賠與新冠肺炎確診相關的費用。



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理事長許禓哲表示,「旅行業從疫情爆發到現在2年半了,出團停滯,每一家業者都過得很苦」,好不容易盼到可以出團,保險業突然停賣「海外突發疾病」醫療險,增加了未來國外旅遊出團的可能風險,令業者憂心。



旅遊促進協會理事長張桂銓則怒斥,保險公司片面解除跟旅行社的合約,導致旅行業者「無險可買」,就連去馬祖、澎湖、綠島、金門團等外島團也買不到,不少業者都氣得想提出告訴。



不過,針對保險公司突然縮減保險內容,旅行業者是否能提告,楊靜儀無奈直言,「依旅責險合約內容,若是幫旅客投保後遭保險公司取消,依約才能要求賠償,但未載明這種情況的解約賠償規定,也就是說,我們拿保險公司沒轍」。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1 17: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