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躺著滑手機的人小心了!男子慘遭「手機砸眼」差點失明

記者: 陳怡穎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愛躺著滑手機的人小心了!男子慘遭「手機砸眼」差點失明

許多人相當習慣躺著滑手機或打遊戲,因此「被滑落手機砸到」也是不少人司空見慣的事情,不過仍有一定重量的手機,若不小心傷到臉上重要器官,後果可能不堪設想。大陸就有一名男子被手機砸到眼睛,竟因此導致他視網膜剝離。

1133945

 ▲「躺著滑手機」萬一被砸到眼睛,很可能導致失明風險。(示意圖/PIXABAY)

綜合陸媒報導,近日杭州有一名30歲男子在床上躺著玩手遊時,不料手一抖,手機就這樣從滑落砸到右眼,當下痛到眼淚直流,之後更發現自己的右眼視野經常出現奇怪的重重黑影,無論怎麼眨眼、揉眼都無法緩解症狀,趕緊就醫求救。

他就醫檢查才被醫生告知右眼已經視網膜剝離,萬一影響到黃斑區的話,還可能導致失明,所幸經過手術治療後,目前已康復。事實上被手機砸到眼睛的意外時有所聞,根據《TVBS》報導,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眼科部曾柏宸醫師曾提醒,眼睛受到撞擊,傷害程度視情況有所不同,較輕的可能眼部瘀青、眼壓升高,較重的則可能虹膜出血遮蔽視力,鈍傷也有可能引發青光眼,並增加白內障提早形成的風險,而視網膜有如眼睛的「相機底片」,若受到傷害自然可能造成失明風險。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1 16:5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