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瘋傳裴洛西「明落腳台灣」會晤蔡英文!外交部回應了

記者: 陳怡穎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快訊/瘋傳裴洛西「明落腳台灣」會晤蔡英文!外交部回應了

美國眾議院院長裴洛西近日展開亞洲行,目的地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韓國和日本,尤其瘋傳可能將來台會晤蔡英文,令台海緊張情勢生溫,北京和解放軍近日動作頻頻,表達阻斷裴洛西訪台一切可能性的決心,對此外交部於今天(1日)回應。

1133929

▲美國眾議院院長裴洛西瘋傳明晚將訪台會晤蔡英文,但消息始終未獲證實。(圖/House Speaker Nancy Pelosi

雖然目前裴洛西公開的行程中始終沒提到台灣,但近日有外媒爆料,她率領的訪團很可能將於明(2日)晚間抵達台灣並停留一晚,預計將會晤總統蔡英文及台灣政壇高層。據傳她今天已經抵達新加坡,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表示,對於外國的貴賓朋友來我國訪問,政府都表示熱烈的歡迎,並會做最妥善的安排,相關的時間期程,也會尊重訪賓的規劃。不過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回應:「目前沒有進一步的消息跟媒體分享,也沒有其他評論。」

裴洛西率領的訪團使節陣容包括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的主席米克斯(Gregory Meeks)、眾議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的主席高野(Mark Takano)、眾議院籌款委員會的副主席德爾本(Suzan DelBene)、眾議院情報常設特別委員會的成員克利什納穆希(Raja Krishnamoorthi)以及眾議院軍事委員會兼外委會的成員金安迪(Andy Kim)。

她可能即將訪台的傳聞,已觸動台海緊張情勢,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直指,要對裴洛西突然訪台的行為有所防範;而美國眾議院官方公布的行程不含台灣,但輿論認為未來數日還得看實際行動。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1 15:5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