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年內4子女「離奇死亡」查3年真相震驚 檢方:她以虐孩為樂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17年內4子女「離奇死亡」查3年真相震驚 檢方:她以虐孩為樂

日本神奈川一名42歲母親因涉嫌於3年前殺害7歲二兒子而遭到警方逮捕,結果警方進一步調查發現,其長子、長女以及三兒子都分別於2002、2003和2017年突然或詭異死亡,且3人死前都曾與母親單獨相處,進而懷疑該名母親接連殺害4名子女。

1133921

▲17年內日本4兄妹接連詭死,警方調查發現母親罹患「代理型孟喬森症候群」,以施虐孩子為樂。(示意圖/Canva)

綜合日媒報導,母親上田綾乃的二兒子雄大在2019年8月因為身體不適被送醫,但最終仍搶救不治,警方發現雄大死因有異,高度懷疑雄大遭母親故意掩住口鼻致死,歷經3年調查後,終於在今年2月依殺人嫌疑將上田逮捕,並揭露她另外3名子女的詭異死因。

 

警方調查發現,早在2002年和2003年,上田5個月大的長子和2個月大的長女就接連離奇死亡,且兩名嬰兒在死前都曾和上田獨處,另外在2017年4月時,年僅1歲的三兒子也同樣和雄大一樣死於窒息;檢方指出,上田很可能罹患「代理型孟喬森症候群」(Munchausen syndrome by proxy),利用施虐孩子來取得外界的關注,並從中獲得成就感。

 

警方於今年2月依殺人嫌疑逮捕上田,為了調查她的精神狀況,檢方於3月對其進行長達4個多月的精神鑑定,如今結果終於出爐,判定上田具有刑事責任能力,依殺害二兒子的罪名將她起訴。警方也透露,雄大曾兩度被社工單位保護,並「堅決反對讓雄大返家」,但橫濱地方法院卻准許上田綾乃繼續扶養雄大,最終導致憾事發生。

患有「代理型孟喬森症候群(Munchausen syndrome by proxy)」患者會虛報他人症狀,對象多是自己的子女或受其照顧者,並對被照顧者施予身體或精神虐待,以獲取他人關注和同情,受害者死亡率達6至10%。

 

近幾年最著名的案例為單親媽布朗夏爾(Blanchard)謊稱女兒吉普賽(Gypsy Rose Blanchard)罹患多種罕病,長達20年的時間吉普賽沒有受過正規的學校教育,還不斷遭受母親虐待、並無法與外界取得聯繫。為了逃脫母親的掌控,吉普賽於2015年與當時網戀的對象聯手殺害媽媽,吉普賽最終因二級謀殺罪遭判10年有期徒刑;後來該事件於2019年被改編翻拍成美國影集《惡行》(The Act)。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1 14:5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