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T通過審核!小小孩也能打疫苗了 6個月到4歲適用

記者: 余姿函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BNT通過審核!小小孩也能打疫苗了 6個月到4歲適用

小小孩終於等到疫苗!據了解,食藥署在7/29經過專家會議後,確定將開放BNT給6個月至4歲的小孩施打疫苗。過去5歲以上的孩子所施打的劑量為10微克,6個月至4歲的小孩則為3微克。

 

食藥署藥品組專門委員林意筑表示,從廠商給予的臨床資料可以發現,經過三期的試驗後,發現6個月到4歲的小孩在接種疫苗後所產生的中和抗體免疫原性結果,跟青少年、成年人的結果比起來並沒有比較差。

1133919 

▲BNT通過審核!小小孩也能打疫苗了,6個月到4歲都適用。(示意圖/Pixabay)

 

林意筑補充,過去5歲以上接種的劑量為10微克,但6個月到4歲的幼兒則是以3微克、3劑為主。在安全性方面,經過專家會議評估是沒有疑慮的,因應現在國內的需求,專家們建議核准BNT疫苗提供給幼兒使用。施打方法為每劑3微克,前2劑的施打時間需要間隔21天,並在接種完第2劑後,間隔8週再施打第3劑。

 

施打BNT苗後,通常2歲以下的幼兒會出現躁動、食慾下降、注射部位發紅腫痛等狀況;2歲至4歲則有可能出現疲勞、發燒、頭痛、注射部位腫痛等,目前臨床的資料並無出現心肌炎、心包膜炎或死亡案例。

 

由於目前還沒收到BNT的幼兒疫苗樣本,所以食藥署主要是以廠商送來的臨床資料通過EUA,這代表當幼兒BNT疫苗到台灣後,仍需要時間按標準流程檢驗等。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1 14:4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