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獲公嬤聚賭!警竟上銬「遊街300米」網氣炸:小題大作

記者: 寧于晨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抓獲公嬤聚賭!警竟上銬「遊街300米」網氣炸:小題大作

苗栗大湖警分局接獲檢舉,前往大湖鄉街一處民宅取締賭博,現場查獲5名長者利用象棋進行賭博,警方依法上銬將5名賭客帶回警局,但由於現場只有一輛警車,警方竟要求4名賭客及屋主徒步走300公尺回警局,引發民眾側目,讓被上拷的阿公阿嬤宛如「遊街示眾」,網友見狀不禁批評太離譜,認為警方「小題大作」;對此,分局局長回應執勤過程考量欠周詳,「情、理」未能兼顧,將檢討並加強教育。

1133856

▲苗栗大湖警分局接獲檢舉前往民宅取締阿公阿嬤聚賭,不過因上銬「遊街300米」而引發熱議。(示意圖/Canva)

據了解,大湖警分局曾多次接獲檢舉,稱分局附近一處民宅有聚賭情況,警方於7月18日15時許持法官核發的搜索票,前往執行搜索並當場查獲5名人銀髮族賭象棋,查扣賭具象棋2副、賭金3,550元、抽頭金150元;警方依法將現場4名賭客及屋主依現行犯逮捕,被捕的林姓屋主87歲、其老婆81歲,另有70歲男賭客以及66歲老婦和45歲中年男子,3男2女總計349歲、平均近70歲。

 

由於現場只有1輛警車,除了行動不便的屋主坐警車外,其餘4人都必須銬著手銬,由警方步行回到距離約300多公尺的大湖分局,「遊街示眾」的景象引發街上民眾側目,讓4人顏面盡失。據悉,執法女警強調要依法上銬,但賭客得知要走回警局後稱這樣不好看,認為「我們都那麼老了,跑不掉,大可不必上手銬!」過程中雙方一度發生爭執。

 

事後,大湖分局長林炎巨認為員警執勤過程考量欠周詳,未能兼顧情理,已多次登門道歉,但仍有親友看不下去,30日拿出屋內監視器畫面向媒體投訴,指控警方取締過程小題大作,對此,林炎巨表示,現場載運車輛不足及距離分局不遠,員警未申請支援便宜行事,讓當事人感受不佳,確有不當之處,會深切檢討;另外,員警執法態度不佳的部分,將加強教育訓練同仁,強化遇案情緒管理能力。

 

對此,網友紛紛譴責警方執法不當,直言,「阿公阿嬤是在練頭腦,結果是以這樣對待,現在公務人員吃飽閒閒沒事做,用這樣的大陣仗,來對付七八十歲的老人,該抓的不去抓」 、「老人家小賭打發時間,動動頭腦,以防頭腦退化,有這麼嚴重嗎?」、「真的殺人的還蓋外套護著呢,對這些老人卻這樣?」、「穿了制服的流氓,是否有執法過當?若有正義感面對槍擊要犯或黑社會也如法炮製,你們敢嗎?」、「執勤絕對合法,但完全不尊重長輩!執勤態度及方式可以細膩一些,才不會有給人家『柿子挑軟的吃』之感。員警需要再訓練!」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1 10: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