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哈幹大事了...哈士奇闖出寵物店致女騎士摔車 飼主遭求償四百萬

記者: 陳彩梅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二哈幹大事了...哈士奇闖出寵物店致女騎士摔車 飼主遭求償四百萬

台北市一名女飼主於2021年初,將哈士奇送到松山區光復北路的一家寵物美容店洗澡,怎料哈士奇突然暴衝到馬路上,用力撞上一名路過的騎士,導致騎士瞬間噴飛摔到路面,全身多處骨折,緊急送醫救治,事後向女飼主求償461萬元。由於女飼主認為金額太高且談不攏,騎士決定提告過失傷害罪,女飼主則認為店家應負連帶責任,於是向店家提起民事求償。

1133815

▲ 哈士奇衝到馬路上撞飛騎士,女飼主被索賠461萬。(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據悉,該名女飼主飼養哈士奇3年多,去年1月26日下午1點多,她騎著腳踏車送愛犬到寵物店,將愛犬交給店家後,發現停在外面的腳踏車倒下,車籃內的奶茶也灑出來,便立刻拿出衛生紙準備擦拭,店員也熱心地拿出紙巾給女飼主。沒想到,這時哈士奇竟衝出寵物美容店,還迎面撞上一名閃避不及的騎士,造成騎士重摔倒地,全身多處骨折,緊急送往醫院救治。

事發後,女飼主認為愛犬有錯在先,主動表示會負起相關責任,而該名騎士在復原後,向女飼主求償461萬,但女飼主認為金額太高,結果金額一直談不攏,氣得騎士提告過失傷害罪。雙方調解時,女飼主願意賠償26萬元和解,希望騎士撤銷刑事告訴,至於其他賠償部分再透過民事訴訟敲定。

不過,女飼主事後回想,並諮詢律師後,認為當時愛犬已經交給寵物美容店,卻因店家疏忽,導致哈士奇穿過2道門,直接飛奔到馬路上,才會與騎士發生車禍,因此店家應負連帶責任。然而,女飼主向店家要求提供監視器時,店家卻回應,監視器沒有拍到門口,且當時騎士也並沒有對寵物店提告,已經過了刑事追訴期,最終女飼主只好對店家提起民事求償。

對此,店家聲稱,哈士奇跑出寵物美容店時,女飼主還牽著牽繩,並未交給他們,加上哈士氣活動力太強,衝出店外後在路上不斷狂奔,店員還追了快要5分鐘,哈士奇才撞上騎士,該名騎士也認為,自己被狗撞與店家無關,所以只對女飼主進行求償。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30 15:2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