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路權拓寬!交通部「為安全考量」擬開放行駛內車道

記者: 陳彩梅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機車路權拓寬!交通部「為安全考量」擬開放行駛內車道

針對機車路權團體爭取取消兩段式左轉、內車道取消禁行機車,交通部長王國材今(29)日表示,過去內側車道禁行機車,但是外側車道常有公車停靠等干擾,以機車族的安全考量,可以解除不必要的限制,考慮放寬機車行駛內側車道,而地方政府可以因地制宜,依交通環境來檢視是否放寬。



1133784

▲ 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以機車族的安全考量,可以考慮放寬機車行駛內側車道。(示意圖/翻攝自 Pexels



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上午到交通部前抗議,重申5大訴求,包含除了蘇花改之外,南迴改等多條省道都要還給機車行駛權益、修正道路交通安全規則99條、廢除區間測速、改善道路工程、讓人民加入道安會並參與交通決策等。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公關主任劉成謙批評,交通部和內政部的宣導記者會只是作秀,缺乏真正保障機車、自行車和行人等弱勢用路人的安全及用路權益的作用,希望兩個部會檢討現行不合理的規定。



對此,王國材今日出席交通安全英熊聯盟111年四季交通安全宣導案第三季安全駕駛宣導記者會,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過去內側車道禁行機車,但是外側車道常有公車停靠等,機車在外側車道上會有干擾等狀況,因此他認為,如果動線上安排對機車的安全有幫助,可以解除不必要的限制,考慮適當放寬內側車道,讓機車通行。



交通部路政司長林福山則表示,車輛需依照標誌標線和號誌行駛,若路口有設兩段式左轉,內側車道就會搭配禁行機車,至於沒有設兩段式左轉,就可以直接左轉,內側車道可讓機車行駛。由於現行法令允許地方政府因地制宜檢討,北市很多內側車道已經沒有禁行機車,且可直接左轉,因此他建議,禁行機車可以取消,地方政府可以依照交通情況和需求,進行檢討和調整。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9 16:5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