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應充三度入獄!頂新「越南油製作食用油」狂撈1億 遭判9年2月

記者: 余姿函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魏應充三度入獄!頂新「越南油製作食用油」狂撈1億 遭判9年2月

魏應充即將三度入獄!據了解,頂新製油公司被踢爆於2012年至2014年向越南大幸福公司進口「劣質油品」,再提煉成食用油販售,海撈1億元。最高法院今(29)針對時任董座魏應充依《食安法》販賣假冒食品罪、《刑法》詐欺取財罪判刑4年10月。這是他2019遭法院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71罪判刑4年8月後,第二次判決,合計9年2月,全案定讞。

 

據了解,魏應充先前入獄過兩次於2021年獲釋,今(29)最高法院再判刑,擔心他潛逃,檢方啟動「防逃機制」。據判決書能夠發現,時任董座魏應充長達兩年多向越南大幸福公司進口「不可供人使用的」油脂原料,再混進其他品質較佳的原料油,銷售給廠商獲得不法利益。

 

1133777

▲擔心魏應充潛逃,檢方啟動「防逃機制」 。(圖/魏應充臉書)

 

據了解,頂新製油前經理陳茂嘉前往越南後發現大幸福公司的原油料有問題,在經營決策會上與魏應充報告,但對方得知後仍裁示繼續合作,被認定明知為劣質油仍持續採購,違反食安法。

 

法官指出,魏應充使用不可供人使用的油品,並精煉成食用油販售「枉顧應有社會責任及消費大眾身體健康」,更造成嚴重的食安問題,導致消費者因信心喪失無法信任廠商,衍生許多消費糾紛。

 

台中高分院更一審認定,魏應充販賣假冒食品、詐欺取財等,但已向部分廠商達成和解共識,因此判9年2月,其中有4年10月是「不得易科罰金」罪刑,即便魏應充曾提出上訴,仍遭駁回,全案定讞。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9 16: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