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21歲男不滿被岳父酸言酸語 竟「親手搖死」40天大親生嫩嬰

記者: 寧于晨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高雄21歲男不滿被岳父酸言酸語 竟「親手搖死」40天大親生嫩嬰

來自高雄的21歲林姓男子和妻子結婚3年育有3子,和妻子住在娘家的林男因工作不穩定經常被岳父看不起,甚至要求他和女兒離婚,本月16日,林男因忍受不了岳父的酸言酸語,將氣發洩在剛出生40天的兒子身上,導致兒子腦壓過高送醫不治;檢方依傷害致死罪向法院聲押獲准。

1133773

▲高雄21歲男不滿被岳父酸言酸語,竟搖死40天大親生嫩嬰。(示意圖/Canva)

檢警指出,高雄大寮區於本月16日凌晨3時30分左右發生一起新生嬰兒OHCA送醫案件,嬰兒被送往高雄長庚醫院時已失去生命跡象,經搶救後雖一度恢復心跳但最終仍傷重不治。院方經檢查發現,該名男嬰身上有傷痕、多處新舊傷,且體重從出生的2600餘公克,降至2200餘公克,體重過輕,懷疑有虐嬰情況,因此依慣例通報。

 

檢警介入調查發現,男嬰父母年紀都是21歲,雙方皆口徑一致否認犯案,宣稱是男嬰翻身時不慎從嬰兒床摔落地面,而脖子傷痕也是自己抓傷的,但剛出生40天嬰兒,根本不太可能會翻身,且嬰兒床距離地面高度約40餘公分,不致於會重傷,因此警方合理懷疑,男嬰恐因受到劇烈搖晃而傷。

 

男嬰法醫解剖報告出爐,結果顯示小男嬰主要死因為顱骨骨折、腦壓過高,且男嬰肋骨、手部橈骨、顱骨等處都有骨痂,代表曾骨折後自行癒合,而且屁股還有褥瘡,確認男嬰生前確實遭到虐待。

 

據了解,男嬰父親以打零工維生,母親全職家庭主婦,一家與女方父母同住,經查2人無前科,也沒有通報家暴紀錄;社會局家訪後,確認家中長子和次子健康狀況良好,但因家中經濟較為困難,若父母未來無法全職照顧孩子,不排除會介入安置。

 

檢方於昨(28日)傳喚林男到案說明,林男仍對男嬰傷勢保持緘默,不過有提及結婚後,住在娘家一直被岳父看不起,林男指出自己曾因缺錢花用,向民間公司借貸4萬元,最終積欠19萬元的債務,並坦承自己因工作不穩定無法如期償還債務,心情不好時就會捏小孩出氣。

 

林男供稱,6月底時岳父再度要求他和妻子離婚,並滾出他家,還嘲諷他「只顧睡覺不顧小孩」,就連岳母幫他說話也遭到辱罵,心情不好的他曾用力搖晃男嬰,但不清楚孩子身上其他傷口如何造成,由於林男仍交代不清,檢方最終依傷害致死罪向法院聲押獲准。

 

★《eNews》提醒您

家庭成員間發生身體上、精神上、經濟上的騷擾、控制、威脅或其他不法侵害之行為就是家庭暴力。在家庭暴力發生的當下,首要保護自己的安全,避免身體的重要部位受到傷害,並儘快撥打110報警,由警察介入制止暴力,蒐集犯罪證據,並協助護送被害人就醫。

暴力行為不可取,若您或身邊人發生相關事件,可藉由下列通道求助:

1. 婦幼保護專線「113」求助

2. 上網諮詢通報「關懷E起來」

3. 家庭暴力相對人輔導男性關懷專線0800-013-99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9 16:1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