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彌陀佛姐踢鐵板!遇到他狂唱「哈利路亞」 網喊:在一起 

記者: 寧于晨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阿彌陀佛姐踢鐵板!遇到他狂唱「哈利路亞」 網喊:在一起 

自2013年起,經常有網友目擊一名婦人在台北街頭宣揚佛法,她會邊騎腳踏車,邊大聲吟唱自己改編的「阿彌陀佛歌」,也被外界稱為「阿彌陀佛姐」;不過她近來到西門町的時候似乎踢到鐵板,只見她遇到一名男子不停狂唱「哈雷路亞」,還走到她的面前邊跳邊挑釁,而她也不敢示弱地用「阿彌陀佛」迎戰,兩人一來一往的互動笑翻一票網友。

1133706

▲男子西門町偶遇阿彌陀佛姐後,竟公然大唱「哈雷路亞」。(圖/翻攝臉書/爆廢公社)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曬出影片,只見阿彌陀佛姐騎車來到西門町時,碰到一名黑衣年輕男子大唱「哈雷路亞」唱到興奮之處還邊唱邊跳到阿彌陀佛姐身旁,用力抖動身體,挑釁意味濃厚,不過阿彌陀佛姐也沒有因此被嚇到,面對年輕男子的挑釁,她仍中氣十足地唱出自創歌曲。

 

「阿彌陀佛與哈雷路亞對決」讓網友笑翻,紛紛留言表示「台灣西門巔峰對決嗎」、「所以兩個是要結拜還是在一起?」、「看看是聖經還是佛經的法力比較強」、「從一開始的針鋒相對,到後面的絲絲入扣,聽了三次,太好笑」、「常在永和公館附近看到這位阿彌陀佛,不過這還是第一次看見有人正面對決」、「一起組團吧~五月天可以引退了」、「中西合併組團了啦」、「看看是聖經還是佛經的法力比較強」。

1133705

▲男子走到阿彌陀佛姐大喊「哈里路亞」挑釁。(圖/翻攝臉書/爆廢公社)

不過也有網友質疑年輕男子的挑釁行為直言「大姐是為了自己信仰去做這件事,年輕人是為了嘲笑和挑釁,完全不一樣的事情」、「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信仰,沒必要這樣挑釁」、「年輕人,吃飽太閒嗎?今天大姐要當傳教者是他的自由你當街挑釁他還拍片,想紅嗎?」、「在心態上,這年輕人應該感到羞愧」;另有網友留意男子沒有戴好口罩批評道「阿彌陀佛贏了!人家還知道口罩要戴好」、「我不在意宗教對決,但戴好口罩很難嗎」、「口罩戴好啊,警察先生開罰阿雷路亞」。

 

事實上,據過去《自由時報》報導, 「阿彌陀佛姐」本名是高美玲,她原是一位藥師,開設藥局十多年,某天突然在看電視時轉到佛法頻道,覺得深受牽引感動,「不知不覺有一股力量牽引著我」,於是決定把藥局收掉開始吃素、研讀佛經,還發願要「渡眾生」,所以才開始到處傳唱自創的「阿彌陀佛歌」,她改編的曲目也非常多元,包含《兩隻老虎》、《Apple round, apple red》、《小蜜蜂》、《生日快樂》和哆啦A夢主題曲等,還會迎合節日推出《Jingle Bell》和《恭喜發財》。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8 22:2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