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司機員遭自家列車撞死!同事悲慟難入眠

記者: 寧于晨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台鐵司機員遭自家列車撞死!同事悲慟難入眠

台鐵宜蘭車站27日晚傳出貨物列車撞死自家司機事故!當天晚間8時30分左右,一名要接班的司機員跨越鐵軌接車,結果遭另一列進站的貨車列車轉上,生命垂危緊急送醫後,仍傷重不治。據悉,該名接班吳姓司機員年約51歲,工作態度認真,出事的前一刻仍在專注工作,如此憾事讓其他司機員都悲慟不已,徹夜難眠。

1133664

▲台鐵宜蘭車站27日晚傳出貨物列車撞死自家司機事故。(示意圖/Canva)

依據台鐵消息,一列7556次貨物列車晚間8時30分左右行駛進入宜蘭站途中,意外撞上準備接班的7557次貨車列車吳姓司機員。據了解,吳姓司機員接駛的7557次貨物列車停靠在第四股道,因第四股道沒有月台,司機員依照規定從第三股道橫越到第四股道,未料卻遇到疾駛而來的7556次貨物列車。

 

運安會經初步了解發現,該名司機員遺漏了指差確認、與車站取得通行確認。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7557次貨物列車採雙駕駛,當時另一名司機員已經上車,而吳姓司機員則手持手電筒,在第三股道旁的月台末端目視檢查列車外觀和車上零件是否有脫落。

 

有目擊者轉述,吳姓司機員當時身穿反光背心,手持手電筒檢查列車,由於他太過專注,沒留意到一列貨物列車已經準備進站。完成檢查工作的吳姓司機員,沒注意來車就從月台末端斜坡走入第三股,讓7556次貨物列車司機員剎車不及,以不到45公里的時速撞上吳姓司機員,消防人員到達現場時,發現遭撞擊後被捲進車底下的吳姓司機員,已經造成斷肢、腹部的內臟外溢,判定為明顯死亡。

 

據知情人士透露,該名吳姓司機員對火車有特別感情,平時工作態度仔細認真,自2012年起擔任司機員至今已超過10年,工作表現優異且與同事相處融洽,因此憾事發生後也讓其餘司機員感到悲痛萬分、無法置信,當晚更是難以入眠。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8 12:0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