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心保母逼舔穢物!虐癱5歲女童全身傷 台灣高等法院改判了

記者: 陳彩梅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狠心保母逼舔穢物!虐癱5歲女童全身傷 台灣高等法院改判了

宜蘭一名5歲的蘇姓女童被無照保母夫妻虐待,去年3月因頭部重創、口吐白沫被送醫,保母曾冠羚與丈夫許鈞恩涉有重嫌遭逮捕。經調查後發現,女童不僅被逼舔穢物,還被抓腳倒頭旋轉,導致女童因傷重右半邊身體癱瘓。法官認定保母夫妻罪行重大,一審依妨害幼童發育罪判曾女9年、許8年徒刑,民事須賠償2396萬元,台灣高等法院今加重改判兩人為10年6月徒刑。

1133661

▲ 宜蘭一名5歲女童慘遭保母夫妻虐待。(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據了解,女童的母親離婚後,從基隆搬回宜蘭老家住,後來因為要到外縣市工作,便透過臉書尋找保母,在去年2月約定以每月2萬多元的保母費,請曾女全天候照料。

沒想到,托育不到1個月,女童在去年3月6日凌晨,被許男送到醫院,當時頭部重創、口吐白沫,且陷入昏迷,院方發現她全身布滿新舊傷,身軀、會陰、骨盆都有挫傷與瘀傷,因頭部傷害造成水腦症,顱內壓飆高,對外界刺激沒反應,之後手術取出右腦血塊,再進行左腦血水引流。

院方通報後,警方立即介入調查。保母夫妻矢口否認虐童,聲稱是女童太調皮,經常在家四處蹦跳才會撞傷,但保母夫妻仍因涉及虐童,隨後被檢方收押。

宜蘭地院審理時,發現兩人的LINE對話顯示,曾女曾在2月18日傳送女童趴地、臉貼地面的照片給許男,並稱「我叫她把尿舔乾淨」、「黑黑的東西還我吃掉」;2月20日再傳送女童臉頰有傷痕的照片給許男,寫下「不能再打她的臉頰了」,甚至毫無悔意地表示「反正她媽媽如果說下禮拜要回來,她的狀況沒有好一點的話,我會說我有安排去外縣市」。

宜蘭地院認為,保母夫妻只因認為女童難以管教、惹人生氣,竟凌虐女童,種種殘忍手段造成女童巨大身體痛苦和精神壓力,妨害女童身心健全,依妨害幼童發育致重傷害罪,判曾女9年徒刑,許男則判8年徒刑。

一審判決後,檢察官認為刑度過輕,應成立的是重傷害罪,於是提出上訴。女童母親悲痛表示,目前女童狀況很差,右眼已經全盲,左眼視力也僅剩一點,甚至右側偏癱、患上失語症等。高院合議庭評議後,認為曾女、許男虐童手法惡劣,撤銷原判決,加重改判2人各為10年6月徒刑。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8 11:3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