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殯儀館內「擦冰櫃+掃解剖室」!台東14名酒駕犯受震撼教育

記者: 余姿函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進殯儀館內「擦冰櫃+掃解剖室」!台東14名酒駕犯受震撼教育

酒駕致死是導致許多家庭破裂的原因之一,因此「嚴懲酒駕犯」似乎成為民眾們的共識。對此,台中有14名酒駕犯遭台東地檢署安排至殯儀館做生命學習服務,讓他們「好好反省自己的過錯」。

 

據了解,台東地區的酒駕行為嚴重,光是110年度酒駕案件就有1169件,比其他的地檢署還要高上許多。為了讓酒駕犯能夠了解自己的所做所為有多危險,地檢署特別與台東市殯葬所合作,特別選在鬼門開前夕,讓這14名酒駕犯到殯儀館做服務學習。

1133643 

▲台東14名酒駕犯遭罰至殯儀館做生命服務。(圖/台東地檢署提供)

 

這14名酒駕犯的學習範圍包括擦冰櫃、打掃退冰室、大體工作室、入殮室及解剖室。雖然看似恐怖,但地檢署人員表示,這是一種讓酒駕犯好好反省的方法,很多人喜歡在喝酒後出去,多半是為了再買更多的酒來喝,因而發生憾事。

 

台東地檢署表示,如果不喝酒就會感到渾身不舒服,可以選擇酒癮治療。例如,台東基督教醫院、衛福部台東醫院、榮總台東分院都可以做酒癮治療,想要戒癮並不是件丟臉的事,反而是件勇敢的事。

1133642

▲台東14名酒駕犯遭罰至殯儀館做生命服務。(圖/台東地檢署提供)

 

最後,地檢署也希望,能夠透過打掃冰儀館讓這些酒駕犯在其中省思自己的錯誤,不再有下一次。

 

★《eNews》提醒您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開車不喝酒,酒後不開車。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8 10:4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