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網紅眼睛太小!遭自駕系統誤會「在睡覺」 電動車廠商回應了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大陸網紅眼睛太小!遭自駕系統誤會「在睡覺」 電動車廠商回應了

中國一名汽車博主「常岩CY」因為眼睛太小,經常被電動車上的自動駕駛系統誤判「在睡覺」,導致自駕等級的智駕分不斷被扣分,氣得他傻眼直呼:「難道小眼睛就不配用自駕嗎?」消息一出,隨即登上微博熱搜,小鵬汽車和蔚來汽車廠商也緊急做出回應。

1133641

▲ 車主因眼睛太小,被系統判定在睡覺。(圖/翻攝自 微博

綜合陸媒報導,該名車主聲稱,最早使用的自動駕駛系統是特斯拉的Autopilot,該系統靠方向盤檢測駕駛人是否異常,因此自己在使用過程中都相安無事。不過,他在2018年到美國試駕通用的Super Cruise時,一旦開始檢測駕駛員的眼睛,就會被判定過度疲勞。後來他陸續使用許多品牌的自動駕駛系統,結果都被判定為已睡著、打瞌睡、疲勞或是走神,讓他擔心未來可能都不能正常使用自動駕駛系統。

對於眼睛小導致自動駕駛功能誤判,車主向小鵬汽車董事長何小鵬傳訊抱怨「電動車歧視小眼睛」,使他的智駕分不斷被扣分,連帶影響到使用自動駕駛的權限,希望該公司能盡快解決問題。事後車主將這段對話截圖和個人照上傳至微博,強調自己真的是瞇瞇眼,「再說一遍!我真的只是眼睛小,不是開車睡覺」。

對此,何小鵬回應,已指示網路中心副總劉毅林,要求自動駕駛產品員工連夜優化處理,請小眼睛的車主們放心。此外,蔚來汽車也成立了研究小組,希望幫助車主解決輔助駕駛功能誤判的問題。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8 09:4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