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首件登月太空服」被拍賣!8300萬天價售出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人類「首件登月太空服」被拍賣!8300萬天價售出

1969年,阿波羅11號太空梭(Apollo 11)搭載三名太空人阿姆斯壯(Neil Armstrong)、艾德林(Buzz Aldrin)和柯林斯(Michael Collins)從美國出發到外太空,並完成人類史上首次登陸月球的壯舉,日前艾德林個人珍藏的太空衣在紐約拍賣會上以280萬美元(約新台幣8387萬元)天價售出,這也是目前放上拍賣中最昂貴的美國航太物件。

1133631

艾德林是人類歷史上第二個登上月球的太空人,也是三名太空人唯一存活的人,退休後活躍於美國政壇和公眾場合。(圖/翻攝推特/@Forbes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今年高齡92歲的艾德林同意拍賣一件隨著他登上月球的內襯衣,這件由不可燃的「貝塔布」(beta cloth)製作而成的價格,是1969年阿波羅11號任務中,唯一一件被拿出來拍賣的衣物。

1133629

▲陪伴艾德林登上月球的太空衣,以8300萬台幣天價拍賣售出。(圖/翻攝推特/@darrenrovell

根據艾德林本人描述,在他為期六天的登月任務期間,大部分時間都穿著這件「極為舒適」的太空衣,只有在出艙前往月球表面,進行蒐集岩石土壤的21小時換穿成厚重的壓力裝,這件太空衣上繡著航太總書、阿波羅11號任務的圖騰,同時也在胸口繡上艾德林的姓名。

1133630

▲此夾克目前是史上出售最昂貴的美國航太物件。(圖/翻攝推特/@SPACEdotcom

據負責此次拍賣的蘇富比拍賣行透露,該衣物的競標持續了近10分鐘之久,最終由一名身份不明、透過電話競標的競標者所得。除了貼身太空衣,艾德林一共釋出60多件個人物品給蘇富比拍賣,另一個備受矚目的拍賣物件,是阿波羅11號的往返太空的飛行計畫表,最終以81萬9000美元(約新台幣2453萬元)售出。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7 17:5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