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演習首日!解放軍機在花東外海被發現 疑已「繞台一圈」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漢光演習首日!解放軍機在花東外海被發現 疑已「繞台一圈」

國軍漢光38號於本月25日至29日進行演習,中共的一舉一動引起外界高度關注。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透露,解放軍的「TB-001」偵打一體無人機,出現在花東一帶外海來回飛行,疑似已經繞台一周。

1133616

▲ 解放軍的「TB-001」偵打一體無人機,疑似繞台灣一圈。(圖/翻攝自 日本防衞省統合幕僚監部/推特

據悉,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在25日下午發現,解放軍一架攻擊、偵查兩用的無人機「TB-001」在漢光演習首日,通過宮古海峽、日本沖繩群島以南空域,隨即在台灣花東一帶外海盤旋,之後南下飛往巴士海峽。日本航空自衞隊戰機緊急出動,持續監視該架解放軍無人機。

1133617

▲ 解放軍的TB-001無人機25日的飛行路徑。(圖/翻攝自 日本防衞省統合幕僚監部/推特

對此,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少將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對於台海周邊的共軍機艦動態,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系統都能有效掌握並適切應處,有信心及有能力確保國家安全。

TB-001型無人機是解放軍的超大型無人機,由衛星數據鏈操控,機身長度10公尺,翼展達到20公尺,兩具渦輪增壓活塞發動機,最大升限8000公尺,最快飛行速度每小時280公里,續航力號稱6000公里。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7 15:4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