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求婚遭拒亂刀砍死前女友!法院判決「公開絞刑」直播放送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他求婚遭拒亂刀砍死前女友!法院判決「公開絞刑」直播放送

上個月埃及發生一起駭人的恐怖情殺案,21歲女大生妮拉(Nira Ashraf)因拒絕同學、前男友求婚,並徹底封鎖對方,結果前男友竟在光天化日、眾目睽睽之下埋伏在校門口前持刀砍死妮拉,現場還有多達40多名目擊者,事件震驚全國,引發社會輿論,為了殺雞儆猴,埃及法院於7月6日判處前男友死刑,並要求在行刑當天進行現場直播,公開絞刑過程。

1133599

▲女大生妮拉因拒絕前男友求婚,而被對方埋伏在校門口痛下殺手。(圖/翻攝自推特)

綜合外媒報導,21歲的妮拉在1年多前拒絕了前男友阿德爾(Mohamed Adel)求婚後提出分手,並封鎖了對方的社群帳號,但前男友仍不死心,持續做出恐怖情人的舉動,讓長期飽受騷擾的妮拉憤然報警,沒想到最終仍引來殺機。

1133601

▲受害女大學生妮拉(Nira Ashraf)(圖/翻攝自推特)

6月20日上午,妮拉在曼蘇拉大學(Mansoura University)遭阿德爾持刀襲擊,阿德爾在眾目睽睽下瘋狂毆打妮拉的頭部,打暈對方後便撲到身上朝其頸部和胸部猛刺,這一幕全被現場的40多名圍觀群眾目擊並被監視器畫面拍了下來,當阿德爾行兇後準備用同一把刀輕生時,立即遭到現場民眾湧上制止。

1133598

▲恐怖前男友阿德爾在眾目睽睽下殺害女大生妮拉。(圖/翻攝自推特)

阿德爾遭警方逮埔後供稱,妮拉自從當上模特兒後,開始在社群擁有許多粉絲,後來便向他提出分手,在分開的18個月裡他曾多次試圖方挽回戀情,多次嘗試傳訊息給妮拉,但臉書帳號被封鎖讓他非常難過,憤而決定和對方同歸於盡。

 

事件爆發後引起埃及社會密切關注,曼蘇拉法院於本月6日判處阿德爾絞刑,此外,法院還去函國會要求立法機關修法,以便將處決過程進行現場直播。法院這項決定可以說是非比尋常,部分原因是為了遏止傷女、厭女惡劣行為,阻止類似犯罪再度發生。曼蘇拉法院在信中提到「即便僅直播一部分過程,但都可以實現威懾目的,這不是單單透過宣讀判決就能實現的」。

1133600

▲阿德爾(右一)被判絞刑,預計將提出上訴。(圖/翻攝自推特)

判決結果於24日被廣泛報導,阿德爾的辯護律師表示將會上訴尋求減刑「我們還有60天的期限能夠針對阿德爾的死刑判決進行上訴。」事實上埃及公開直播行刑早有先例,1998年,開羅3名男子闖入婦女家中殺害她和2名小孩,3人被捕後被判死,並由國家電視台轉播3人行刑過程,這是埃及最後一次公開直播行刑。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7 12:2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