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嚴格守「坐月子規矩」!命令媳婦關冷氣+蓋厚被 新手媽崩潰自打耳光

記者: 余姿函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婆婆嚴格守「坐月子規矩」!命令媳婦關冷氣+蓋厚被 新手媽崩潰自打耳光

中西方習俗不同,對華人文化來說,「坐月子」是十分重要的程序;但在西方卻有許多產後的婦女幾乎不需休息,就能回復正常的生活。然而,看似對身體有益處的「坐月子」,對大陸一名女子來說,似乎是煎熬。一名女子在生完寶寶後,遭婆婆禁止開冷氣、還需要身穿長袖加上蓋厚被,不敢違抗婆婆的她,崩潰坐在床上狂賞自己耳光,畫面全遭錄下。

 

1133562 

▲女子崩潰賞自己的巴掌。(示意圖/Pixabay)

 

影片可以看到一名女子坐在床上放聲大哭,即便是大熱天身上還是穿著厚重的衣服,最令人不捨的是,她不停用雙手賞自己耳光,彷彿自己做錯了事。據了解,該女在生完寶寶後選擇回婆家坐月子,但婆婆十分重視「坐月子規矩」,不僅要求她不能開冷氣、電扇,還得在大熱天穿上長袖及外套,蓋上厚棉被養身體,如果她反抗,就會遭到婆婆的言語羞辱,如「沒良心」等。

 

由於該女的娘家比較遠,她也不敢向父母提及此事,只覺得委屈又沒人可以傾訴,因此崩潰狂打自己巴掌。

 

 

對此,有網友認為「婆婆太不解人情」,也有人認為「產婦在生產後身心疲勞,還得乖乖的照著規矩做事,很容易患上產後憂鬱症,女子的狀況似乎不太佳」。但根據陸媒報導,該產婦已被帶回娘家照顧。

 

影片點這裡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6 17:5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