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燙源於哪國?韓網友槓上陸網友:荒唐!什麼都是你們的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麻辣燙源於哪國?韓網友槓上陸網友:荒唐!什麼都是你們的

近年來,中國和韓國網友為了文化起源問題,頻頻引爆罵戰。沒想到,近日有中國媒體報導,今年夏季「麻辣燙」在韓國爆紅,結果中韓網友再次吵成一團,大批韓國網友更怒斥:「太荒唐!什麼都是你們的」。

1133557

▲ 中國與韓國的民眾為了麻辣燙的歸屬問題,引發網路論戰。(圖/翻攝自 央視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國《央視》在22日指出,雖然這個夏季天氣炎熱,麻辣燙卻大受韓國年輕人的歡迎,認為邊吹冷氣邊吃麻辣燙的感覺十分痛快,甚至有數據分析顯示,近4年來,韓國中學生對麻辣燙的喜愛,已經超過韓國的傳統小吃炒年糕,引來中國網友留言嘲諷:「這幫人該不會把麻辣燙說成是他們國家的吧」、「保衛中國麻辣燙」。

對此,韓國《朝鮮日報》25日以「泡菜之後,麻辣燙呼救」為題,表示不少韓國網友開始反擊中國人,怒嗆:「太荒唐」、「中國人喜歡把別人的文化說成是自己的,他們以爲韓國也是這樣」、「就這德性,難怪足球踢不好」。

不過,曾在南韓經營麻辣燙店家的曹雷認為,大多數韓國人並不會覺得麻辣燙、炸醬麵是屬於韓國的食物,只不過中國和韓國在文化上有相似之處,而年輕人不理解其中的差異,造成彼此間產生巨大的誤解。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6 17:3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