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仁上皇」傳心臟衰竭 高齡88歲健康狀況曝光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明仁上皇」傳心臟衰竭 高齡88歲健康狀況曝光

高齡88歲的日本明仁上皇及87歲的美智子上皇后,於6月底在皇居內的宮內廳醫院接受檢查,如今傳出明仁上皇被診斷出心臟衰竭,正持續治療中,令外界憂心。

1133540

▲ 明仁上皇因心臟衰竭,目前正在持續治療中。(圖 / 翻攝自 微博

綜合《共同社》等日媒報導,宮內廳今(26)日表示,明仁上皇先前出現心臟衰竭症狀,且心臟腫大、肋膜積水,從6月底以來一直都在服藥,直到本月24日接受東大醫院的檢查,發現右心衰竭的問題,目前正在持續治療中,狀況也逐漸改善,不需要住院。

事實上,明仁上皇在2019年曾出現嚴重腦貧血症狀,有時候站立不穩,隔年1月在皇居內突然昏倒,一度失去意識。經腦部檢查,未發現腦梗塞等異常症狀,卻在同年3月發燒病倒,因此缺席德仁天皇即位後的第一次生日會,選擇在家靜養。

美智子上皇后曾在2019年診斷出罹患第一期乳癌,隨後接受切除手術,未發現癌細胞轉移。不過,美智子上皇后在同年也接受了白內障手術,隔年右眼診斷出二次白內障,並於本月24日在東大醫院進行白內障雷射手術,目前恢復良好。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6 15: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