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名學童上完游泳課「集體發燒」原因不明!一查游泳池GG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140名學童上完游泳課「集體發燒」原因不明!一查游泳池GG

繼四川省什邡市多名兒童在泳池感染腺病毒,樂山市也傳出有近140名兒童上完游泳課後,出現發高燒和咳嗽症狀。當局透露,涉事游泳館已於24日晚上停業,相關部門也已到場為水質採樣送檢,初判情況是由腺病毒引起。

1133521

▲ 兒童上游泳課後,出現發燒、咳嗽症狀。(圖/翻攝自 紅星新聞)

據《紅星新聞》報導,一名家長劉女士透露,7歲兒子在暑假期間到星躍動的游泳館學游泳,怎料才去了4次,兒子就出現頭痛、頭暈、腹痛、低燒等症狀。劉女士原以為可能兒子只是普通感冒,就連醫生也只給了感冒藥,但兒子的病況完全沒有好轉,還反覆高燒不退。

後來劉女士與另一名家長談及此事,驚訝發現有不少孩子也出現相似症狀,其實部分孩子之前就因為發燒而請假,但游泳館並沒有高度重視,也沒有及時通報其他家長,導致越來越多孩子病倒,多人陸續被檢測出腺病毒陽性。

1133522

▲ 多名兒童被檢測出腺病毒陽性。(圖/翻攝自 紅星新聞)

對此,星躍動游泳館負責人在25日下午表示,目前游泳館已停止營業,政府相關部門均已介入,樂山市沙灣區疾控中心也在第一時間前往游泳館抽取了水樣送檢,游泳館將會配合調查。

據了解,腺病毒是引起兒童呼吸道感染的常見病毒,傳染性強,常見於5歲以下兒童。腺病毒的臨床症狀包括發熱、咳嗽、鼻塞、咽痛、結膜炎、腹痛、腹瀉、血尿、尿頻尿急、排尿困難等症狀,目前尚無特效藥,只能對症治療。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6 13:5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