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天躲冷氣房!陸男吹到「右身癱瘓」醫一看:急性腦梗塞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整天躲冷氣房!陸男吹到「右身癱瘓」醫一看:急性腦梗塞

夏日悶熱難受,冷氣就成了人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降暑神器」,不過在降溫的同時也應多加室內外溫差不要太大,不要為了貪圖涼爽而丟了健康,近日中國陝西西安一名年輕男子就吹冷氣吹到右半身癱瘓,甚至出現無法說話、無法理解他人指示等症狀,經醫師檢查,確診為「急性腦梗塞」所幸經過治療後症狀有所好轉。

1133512

▲整天吹冷氣吹到右身癱瘓,醫一看:急性腦梗塞。 (圖/翻攝微博/星視頻

綜合陸媒報導,西安市紅會醫院神經內科近日收治多位腦卒中患者,其中一名年輕的宋姓男子就因長時間吹空調而出現右側肢體乏力的情況,起初他不以為意,沒想到隔日症狀更為嚴重,不但上下肢不能抬起,難以自行活動。就連語言能力也大受影響愛你個,不但話不會說,也聽不懂別人說的話,嚇得家人趕緊將他送醫。

 

醫師緊急替他進行核磁共振檢查發現,他左側頂、顳葉、側腦室旁急性腦梗塞,幸好在經過數日的藥物治療後,宋男的症狀已明顯好轉,也逐漸恢復自主行動能力以及語言交流能力。

1133511

▲醫師建議室內外溫差盡量不要超過10度。(示意圖/Canva)

西安市紅會醫院神經內科主任胡曉輝表示,忽冷忽熱的溫差會讓血管突然收縮、擴張,再加上人體血液里水分減少、會導致血液黏稠度上升,導致輸向大腦的血液阻塞,進而誘發腦中風,提醒民眾要「合理吹冷氣」,室內外溫差盡量不超過10度,建議溫度設置在26度以上,從戶外進入室內前,應讓身體先適應一下溫差再吹冷氣,以免血管急性收縮。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6 11:5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