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病逝10年慘被丟太平間!狠心女兒遭檢建請從重量刑

記者: 寧于晨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爸爸病逝10年慘被丟太平間!狠心女兒遭檢建請從重量刑

1名張姓老翁於2012年前在台北榮民總醫院病逝,儘管醫院多次通知老翁連姓女兒前去認領遺體,但她仍將父親遺體棄置在榮總太平間,至今已長達10年時間,且還不願接受榮總惠眾基金會協助負擔費用、聯合公祭辦理後事,院方最終唯有向其提告,士林地檢署偵結,依遺棄屍體罪嫌起訴連女,建請法院加重其刑。

1133481

▲爸爸病逝10年慘被丟太平間,女兒遭檢建請從重量刑 。(示意圖/Canva)

起訴指出,病逝的張姓老翁擁連婦和和胞妹張女、連女等4名女兒,依民法1084條「子女應孝敬父母」的精神及風俗習慣,有殮葬張翁屍體義務,老翁於2012年5月3日因病去世,院方多次通知連婦領回卻都沒有下文,並將父親遺體留在榮總太平間長達8年,期間連婦給出各種理由延期,更從未到醫院關心或過問父親遺體存放狀況,榮總2020年至警局報案提告,迄今歷經10年,連婦仍拒絕領回遺體,也沒辦理殮葬事宜。

 

榮總指出,張翁病逝後,院方多次催連婦到院處理後事,但連婦未依諾到院處理,還羅織各式理由,聲稱經濟有困難、無能力處理,屢次「號啕哭泣」懇求院方諒察難處,一再要求寬限十日,日後又藉詞拖延;對此連婦警詢、偵查時辯稱,當父親離世時她有向其他3名妹妹表示,父親後事由她來處理,並且坦承拒絕接受院方建議的方式辦理後事;3名妹妹偵查時也表示,大姊說會將父親後事處理好,因此沒介入。

1133479

▲院方曾建議連婦採取簡單又不失隆重的「聯合公祭」辦理父親後事,且院方惠眾基金會協助處理費用,但仍遭到連婦拒絕。(示意圖/Canva)

檢方調閱戶籍資料,證實連婦是張翁「一等親」且依據榮總催促連婦處理後事歷程表、簡訊通知張翁死亡證明書、連婦「手寫回信」等證物認定,連婦在張翁過世4年後,2016年5月、7月曾2度寫手寫信委託書回覆榮總。連婦向榮總表示,其他家屬無能力處理張翁的醫療費用、遺體放行等事物,全由她一人處理。榮總承辦人曾致電給連婦女兒,但卻得到連婦下令不允許其他家庭成員出面辦理張翁後事的回應。

 

檢方根據榮總催告、連女手寫回信等證據,依刑法第247條第1項之遺棄屍體罪,且遺棄者為直系血親尊親,可處6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並建請法院加重其刑;其餘3個胞妹不起訴處分。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6 09:1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