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天才7歲童下棋太快「機器人輸不起」暴怒折斷他手指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俄天才7歲童下棋太快「機器人輸不起」暴怒折斷他手指

俄羅斯莫斯科上週舉行一場國際西洋棋公開賽,一個「下棋AI機器人」在與一名7歲男童對峙時,疑因對方下棋速度太快,竟當場抓住並折斷男童手指,嚇得現場民眾趕緊向前協助男童脫困,事發影片隨後在網上瘋傳,引發網友密切關注。

1133454

▲俄羅斯7歲男童疑因下棋太快,機器人竟折斷他的手指。(示意圖/Canva)

根據外媒Mirror報導,事件於19日在莫斯科西洋棋公開賽發生,從Baza Telegram上發布的影片可見,7歲男童克里斯托弗(Christopher)和AI機器人對弈時,因搶著下一步棋,右手瞬間被機械手臂緊抓不放,當下他前傾上半身仍無法掙脫,後來在多名成人的幫助下才得以脫困。

 

對此,莫斯科國際象棋聯合會主席拉扎列夫(Sergey Lazarev)表示,機器人折斷了男童的一根手指。他指出,這台機器人於7月13日至21日所舉行的比賽中使用,過去也曾多次展示棋藝,但從來沒有發生過類似事故。

1133455

▲7歲男童和下棋AI機器人對弈時,因動作太快而遭機器人打斷。(圖/翻攝推特/@xakpc

副主席斯馬金(Sergey Smagin)解釋,AI機器人是在男童拿走一個棋子後突然攻擊,懷疑這和男童沒有等待AI完成動作,就突然伸手移動棋子有關,「在與機器人下棋時有一定的安全守則,很顯然男童違反了這些守則,當他準備下一步棋之前,理應先等候機器人完成他的一步棋」並強調「這是一起極其罕見的案例」。

 

報導指出,遭AI機器人折斷手指的男童,在莫斯科9歲以下棋手中排名前30,雖然此事件造成他的手指骨折,但男童並未因此受到創傷,隔天打上石膏便回到會場繼續完成比賽。目前他的家長已向警方報案,而莫斯科體育局也已收到通報,他們將盡可能為這家人提供幫助,並對AI機器人採取措施,以免相似意外再度發生。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5 15:3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