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屠殺戰犯「牌位供奉者」被抓了!受審畫面公開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南京大屠殺戰犯「牌位供奉者」被抓了!受審畫面公開

先前eNews曾報導關於 南京寺廟供奉多名「南京大屠殺」日軍戰犯 的相關新聞,該事件引爆大陸網友的怒火,盼當局能盡快徹查牌位供奉者的真實身份,為此南京當局成立了調查組進行全面深入調查,日前調查結果出爐,供奉者的身份、動機等也全面公開,引發熱議。

1133424

▲南京「大屠殺戰犯」牌位供奉者身份曝光。(圖/翻攝自微博)

根據陸媒《人民日報》報導,南京市委市政府調查組於24日發布通告指出,經調查核實,在玄奘寺供奉侵華日軍戰犯牌位者為32歲女子吳啊萍,1990年9月出生的她自幼在原籍福建晉江生活,並於2000年跟隨父母遷至南京生活,2009年到北京某醫學院就讀,2013年進入南京某醫院從事護理工作,2019年9月辭職去五台山某寺廟當居士,最終於本月22日被南京市公安機關依法立案調查。

 

報導指出,吳啊萍於2017年12月18日到玄奘寺要求供奉牌位,並在登記表上填寫 「松井石根、谷壽夫、野田毅、田中軍吉、向井敏明、華群(美國人明妮·魏特琳)」6人名字,當值僧人詢問被供奉者是其親屬還是朋友,吳啊萍謊稱為朋友。

1133422

▲吳啊萍於2017年12月18日到玄奘寺要求供奉牌位,填寫5名日軍戰犯和華群的名字後,向當值僧人謊稱與供奉者為朋友關係。(圖/翻攝微博/環球網

 

經公安機關廣泛走訪、全面深入調查,吳啊萍供奉日軍戰犯牌位屬個人行為,未發現有受人指使或與他人共謀的情況,據吳啊萍供述,她到南京後了解到侵華日軍戰犯的暴行,知道了松井石根等5名戰犯的罪行,遂產生心理陰影,長期被噩夢纏繞;在吳啊萍接觸佛教後,產生了通過供奉他們來 「解冤釋結」、「脫離苦難」的想法。於此同時,她因了解到美國傳教士魏特琳女士在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期間保護女性的善舉,因受戰爭刺激,回國後在家中自殺,因此也想通過供奉來幫其解脫。

1133420

▲吳啊萍因得知松井石根等5名戰犯的罪行後產生心理陰影,噩夢纏綿,進而產生了供奉他們來解冤釋結的想法。(圖/翻攝微博/環球網

 

據《南京廣播電視台》跟蹤報導,吳啊萍在審訊中供稱「當時是因為生活上、工作上都特別不順心,壓力特別大,晚上經常睡不著然後做噩夢,只能靠吃安眠藥來讓自己睡一會,那個時候又正好在看關於南京大屠殺的一些書,結果後來做噩夢的時候就總會夢見這幾個人(日本戰犯),就覺得他們的鬼魂纏繞著我」。

 

通報指出,吳啊萍出於自己對因果釋結的錯誤認知和自私自利的動機,在明知5名被供奉者為侵華日軍戰犯的情況下,仍出資在宗教活動場所為其設置牌位,嚴重違背了佛教揚善懲惡的教義教規,嚴重破壞公共秩序,嚴重傷害民族感情,造成惡劣社會影響,涉嫌犯尋釁滋事罪,已被公安機關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中;此外,南京市玄武區民宗局根據《宗教事務條例》相關規定,已責令玄奘寺進行整頓,並已撤換傳真玄奘寺主要負責人職務。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5 12:0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