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健身房洗澡被女性闖入看光造成精神受創 要求店家賠償遭拒:反應太過激了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男子健身房洗澡被女性闖入看光造成精神受創 要求店家賠償遭拒:反應太過激了

儘管全世界都在提倡追求「男女平等」,但實際上從很多社會案件不難發現,同樣的事情分別發生在男性和女性身上,最終會呈現兩種完全不同的結果。近日,中國浙江寧波,一名張姓男子到健身房游完泳洗澡時,突然有一名女子闖了進來並將一絲不掛的張男看個精光,接著落荒而逃。事發後,精神受創的張男向值班人員反映情況,並向健身房索賠,但店家卻認為張男「反應過激」而拒絕賠償。

1133388

▲男子健身房洗澡被女性闖入看光造成精神受創,要求店家賠償遭拒。(示意圖/Canva)

根據陸媒《寧波日報》報導,張先生在當地一家健身房游泳完洗澡時,突然看到一名陌生女子走了進來,並將一絲不掛的張先生看了個精光,雙方同時受到驚嚇,女子落荒而逃。事發後,張先生向值班的工作人員反映情況,但由於浴室區域未安裝監視器,未能找到該名女性會員。

 

張先生表示,自己剛大學畢業不久,而這件事對他造成很大的精神傷害,於是他向健身房提出500元(約新台幣2200元)賠償或免費健身2個月,但都遭到健身房拒絕。健身房的馬經理表示,張先生的反應有點過激,可能是女會員不小心誤闖了,當時已給他免除了相關費用,但是其他賠償無法滿足其要求。

1133391

▲(示意圖/Canva)

相關新聞曝光後,在網上掀起網友議論,眾人紛紛表達個人看法,有人站在健身房的立場認為張男小題大做「相信女的也不是故意的,看看也沒有啥,我也是男的,只要不影響什麼隨便你們女的看,也沒有什麼」、「我前天在泳池更衣室,突然進來個女的進來接小男孩,也被看了。我都沒當回事。大老爺們儿哪那麼多戲」。

 

不過也有不少網友支持張男認為應該男女平等「女權說的,必須男女平等,所以必須一視同仁,男看女怎麼處理,女看男也應該同樣的處理」、「今天我不為他發聲,他日誰給我發聲,我是幸運的他,他是不幸的我」、「雖然我是女的,但是我覺得這事確實該賠償」、「女性是弱勢群體,不代表男性就是強勢群體,以性別劃分強弱,是不是涉及性別歧視,其次這個女的進入男性浴室,侵犯了男性隱私,不管男女,都不應該侵犯他人隱私」。

 

更有網友認為若當事人的性別對換,店員的後續處理和結果就會完全不同「我想問下,要是男會員不小心跑進女浴室,結局會那麼簡單嗎?」、「要是男會員進女浴室就是另一個版本了」、「我要是不小心走進女浴室,估計我得要進去吃2年牢」、「如果被看的是的女生的話,此時那個男生肯定已經被網暴了」。

 

而深受其害的張先生也特別現身說法,他在抖音帳號上曬出和健身房負責人的對話截圖,並為自己發聲道,他在事發後第一時間就穿好衣服向店員反映此事「沒想到當時她一句道歉安慰都沒有還反過來嘲笑我,我當時非常矛盾想著要報警,但是又怕別人知道這個事情,我只是想要健身房一句道歉有那麼難嗎?為什麼他們還要反過來笑話我?難道是我做錯了嗎我不應該說出來嗎?」他進一步解釋,自己因為這件事情感到非常煩躁難過,也因此辭去了自己熱愛的工作,因為他擔心自己的精神狀態會影響到他的工作表現。

1133390

▲▼當事人曬出和健身房工作人員的對話截圖。(圖/翻攝自抖音

113338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4 02:0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