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飛機上乘客在飛行中意外死亡的話怎麼處理? 空姐分享真相

記者: 寧于晨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如果飛機上乘客在飛行中意外死亡的話怎麼處理? 空姐分享真相

你有想過搭乘飛機過程中有屍體伴你左右嗎?一名英國空服員希娜(Sheena Marie)經常透過TikTok與網友分享關於航空公司和飛機上的不為人知的規定和冷知識,過去她曾分享若在飛行途中遇到乘客意外死亡,機組人員會將遺體留在原地直到降落後才將遺體轉交相關單位接應處理。

1133387

▲英國空服員分享有乘客在飛行途中意外死亡,機組人員會怎麼處理。(圖/翻攝 TikTok/sheenie weenie)

根據外媒Mirror報導,一項《新英格蘭醫學期刊》的研究報告指出,每600次的飛行就會遇到一次緊急醫療事件,其中最常見的醫療情況是乘客出現昏厥、噁心、嘔吐、呼吸異常、心臟病等問題,有0.3%的乘客會在飛行途中死亡。那麼死者的遺體該如何處理呢?

 

身為空服員的希娜過去曾在Tik Tok以「如果乘客死在機上該如何處理」為題解釋機組人員的正常程序,她指出若乘客急救無效死亡後,機組人員絕對不會如都市傳說般將遺體放在廁所,因為廁所隔間根本無法固定遺體。她坦言,將死去的乘客留在原地的情況並不少見。

 

希娜表示「如果他們因心臟病發作或其他原因猝死,我們根本無能為力,因為也無法替他進行心肺復甦,所以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等,等到達最終目的地再處理」她透露機組人員會先確認乘客是否還有呼吸心跳,且若後排座位區是空的,機組人員就會將屍體移到空位,並用毯子蓋住,但若飛機是滿員狀態,那麼即使一旁還有人,他們還是會將屍體留在原本位置,用毯子蓋住後為其繫好安全帶。

1133386

▲(示意圖/Canva)

事實上,根據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針對醫療事件的指南顯示,機組人員需對乘客進行至少 30 分鐘的心肺復甦術,除非期間遇到亂流或受阻於其他特殊情況。在施救的同時,記住人員需詢問機上是否有醫療人員可上前協助,因為醫生除了可以進行急救外,也是唯一可以合法宣判死亡的人。

 

如果現場剛好沒有醫療人員,而乘客在接受30分鐘的心肺復甦後仍持續失去意識、停止呼吸心跳,機組人員只能推斷為死亡,並通知機師聯絡相關單位在飛機降落後接應處理。指南建議若機上空位充足,機組人員應將遺體移到較少人的位置;若飛機滿載,就將遺體以直立姿勢留在座位,將遺體眼睛闔上後,用毯子蓋住其脖子以下。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5 09:4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