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時吃Paxlovid、心臟藥物「恐增高血栓風險」!拜登確診急停藥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同時吃Paxlovid、心臟藥物「恐增高血栓風險」!拜登確診急停藥

高齡79歲的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1日確診新冠肺炎,目前症狀非常輕微,且已經開始服用輝瑞的抗病毒藥物Paxlovid。不過,拜登因慢性疾病,平時必須服用心臟病藥物艾必克凝(Eliquis),但考量到該藥物與Paxlovid可能產生交互作用,已緊急停用艾必克凝,卻引起醫學專家擔憂,此舉恐會提高血栓風險。

1133310

▲ 美國總統拜登確診。(圖/翻攝自 joebiden/IG

白宮發言人證實,拜登21日早上快篩陽性,後來PCR也呈陽性,不過他已接種4劑疫苗,包括2劑加強劑,目前只有出現流鼻水、疲累、偶爾乾咳等輕微症狀,將在白宮進行隔離並繼續辦公。

由於拜登先前因患有腦動脈瘤,歷經2次開顱手術,需長年服用抗凝血藥物艾必克凝,以降低中風和血栓風險。白宮新冠疫情應對協調員阿希什·賈哈(Ashish Jha)在記者會上透露,拜登已經開始服用Paxlovid,為期5天,並在同一天暫時停用艾必克凝,因為擔心這2種藥物共同服用時,可能會產生潛在的副作用。

然而,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曾警告,「過早停用包含艾必克凝在內的任何抗凝血藥物,將會增加血栓風險」。對此,紐約大學朗格尼醫學中心的希格爾博士(Marc Siegel)建議,拜登可以在服用Paxlovid期間,減少艾必克凝的用量,而非完全停用。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2 13: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