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寺廟驚爆供奉「大屠殺」日軍戰犯!陸網抓狂 官方:查到底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南京寺廟驚爆供奉「大屠殺」日軍戰犯!陸網抓狂 官方:查到底

今日一早(22日)「南京玄奘寺」登上了微博熱搜榜第一,原來是有大陸網友發現,南京九華山公園玄奘寺內供奉的牌位中竟有多名日本戰犯,且都是曾參與南京大屠殺的歷史罪人,消息一出立刻在陸網炸開了鍋,無法相信居然有人會為與中國不共戴天的劊子手供奉牌位,南京當局回應將會盡快徹查。

1133290

▲南京玄奘寺驚爆供奉「南京大屠殺」日軍戰犯,引發陸網震怒。(圖/翻攝自微博)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有網友21日爆料,有人前往南京九華山公園玄奘寺時,驚訝發現有人為日本侵華戰犯立往生牌位,並曬出照片證實所言非虛,只見一排長生牌位上分別供奉了田中軍吉、谷壽夫、松井石根、野田毅、向井敏明等日軍甲級至丙級戰犯,照片一出瞬間令陸網輿論炸鍋,無法置信居然有人公開為大屠殺的劊子手供奉牌位。

 

令網友震驚的是,原來早在今年2月份就有網友發現並發佈到網上,但當時並沒有引發過多關注,該名網友還稱只要該寺廟給錢就可以供奉牌位,價格大約落在3萬元-5萬元人民幣。而讓大陸民眾感到更加寒心的是,距離這個供奉南京大屠殺劊子手牌位的九華山公園東側數百米,就是「南京大屠殺太平門遇難同胞紀念碑」。

1133286

▲(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網友紛紛發文表達自己的憤怒「公開為南京大屠殺兇手供奉牌位,如此惡劣的行為居然就發生在南京城裡,簡直是有恃無恐」、「我已經無話可說了,最不應該出現的事情出現在南京,居然沒有人發現」、「距離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85週年紀念日還有幾個月,居然發生這樣的事情,簡直太離譜了」、「到底是這個世界瘋了還是我瘋了,這是什麼魔幻場景,求查證!」、「涉及到的人應該坐監獄吧。這個寺廟拆了吧,已經沒有資格繼續存在於中國的土地上」,並點名相關部門希望能盡快查個水落石出,並揪出供奉戰犯的幕後主謀。

 

對此,玄武區民族宗教事務局22日發出通報指出,已於21晚間收到舉報,並立即會同警方連夜趕往現場調查。據初步了解,今年2月份,寺方發現相關情況後已予以糾正,當局表示會對該寺開展整頓,「我們將對傷害民族感情的行為一查到底,有關調查處理情況將及時公佈」。

1133285

▲玄武區民族宗教事務局發出通報。(圖/翻攝自微博)

而根據報導與記載,這些受供奉的日本排位上的人,谷壽夫是南京大屠殺主要戰犯,曾經率領日軍進入南京大肆屠殺,犯下累累罪行,1946年4月26日在南京雨花台槍決;田中軍吉參與南京大屠殺,於1948年1月28日處決於南京雨花台;野田毅與向井敏明進行駭人聽聞的殺人比賽,於1948年1月28日處決於南京雨花台;松井石根侵華日軍甲級戰犯,南京大屠殺主要責任人之一,1948年12月23日在東京被處於絞刑。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2 11:4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