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患猴痘「生殖器出現一症狀」!研究證實:九成都是性行爲傳染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罹患猴痘「生殖器出現一症狀」!研究證實:九成都是性行爲傳染

猴痘疫情持續肆虐全球,根據一項迄今為止規模最大的研究結果證實,在這一波猴痘疫情中有95%病例是透過性行為傳播,研究也指出,有不少患者出現了如單一生殖器病變的新臨床症狀。

1133281

▲國外研究證實有九成猴痘病例都是透過性行爲傳染。(示意圖/Canva)

根據外媒The Straits Times報導,這項研究報告於週四(21日)發表在《新英格蘭醫學雜誌》(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並由英國瑪麗王后學院(Queen Mary University of London)的科學家領導,研究了 2022年4月27日至6月24日期間16個國家的528例猴痘確診病例。

 

研究結果發現,有95%的患者都是透過性行為被傳染,報告的第一作者索爾希爾(John Thornhill)發布聲「重要的是要強調,猴痘不是傳統意義上的性傳播傳染病;它可以透過任何形式的密切身體接觸感染。然而,我們的研究表明,到目前為止,大多數傳播都與性行為有關,主要不限於男男性行為者。」他補充,「這項研究增加了我們對猴痘的傳播方式和傳播群體的理解,將有助於快速識別新病例,並讓我們能夠提供預防策略。」

 

報導指出,以目前數據來看,有98% 的感染者是男同性戀或雙性戀男性,其中41% 感染愛滋病毒,平均年齡為38歲。在過去的3個月中,他們的性伴侶數量平均數為5,據了解,其中約有三分之一的人在確診前1個月曾造訪過性愛派對或桑拿房等現場性愛場所。

 

值得注意的是,在接受檢測的32人中,有29人的精液中發現猴痘DNA,但目前尚不清楚精液是否能夠傳播猴痘病毒;儘管大多數病例都與性行為有關,但研究人員也在聲明中強調,猴痘病毒可以透過任何密切身體接觸傳播,例如呼吸道飛沫,也可能通過衣服和其他表面傳播。

 

另外,目前有許多患者都表現了以前與猴痘無關的症狀,包括單一生殖器病灶或口腔、肛門潰瘍等。研究作者也指出,由於這些症狀與性傳染病(sexually transmitted infections,STIs)類似,可能導致誤診。但他也強調,這些病例大多都是輕度且有自限性的,沒有死亡風險,「雖然有13%的人因此住院,但大多數住院患者都沒有通報嚴重的併發症。」

 

與此同時,世界衛生組織(WHO)也於21日召集猴痘專家組成委員會,討論是否將猴痘疫情歸類為「國際關注公衛緊急事件」(PHEIC),這是世衛組織可以發出的最高警報層級。在此之前,世衛的緊急事件委員會曾於6月23日召開會議討論,但當時並未將疫情列為「國際關注公衛緊急事件」。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2 10:5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