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確定9/27舉辦安倍國葬 成日「史上第二位」國葬首相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日本確定9/27舉辦安倍國葬 成日「史上第二位」國葬首相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於本月8日在奈良街頭進行助選演說時,遭槍擊身亡,享壽67歲。日本政府今(22)日在內閣會議上敲定,將於9月27日在東京的日本武道館舉行安倍晉三的國葬。

1133279

▲ 安倍晉三的國葬儀式確定於9月27日舉行。(圖 / 翻攝自 推特)

安倍晉三的遺體在完成屍檢後,已被送回東京宅邸,12日在東京增上寺舉行家祭。雖然葬禮只開放給親朋好友,但仍有大批民眾到場獻花致意。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政府22日在內閣會議上正式決定,安倍晉三的國葬將於9月27日舉行,地點在東京北之丸公園的日本武道館,屆時全額費用將由國家負擔,治喪委員會會長則由首相岸田文雄擔任。

官房長官松野博一曾在記者會上表示,安倍晉三為了日本擔起了作為首相的重責,期間以卓越的領導能力與執行力面對嚴峻的國內外形勢,創下值得稱許貢獻,且考慮到國內外傳來對安倍晉三的追悼之意,因此決定為他舉行國葬儀式。據悉,安倍晉三將是繼55年前逝世的前首相吉田茂以後,第2位獲國葬規格的首相。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2 10:3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