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飆破40度C!雄蜂GG慘遭噴出體外 詭異「射精暴斃」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英國飆破40度C!雄蜂GG慘遭噴出體外 詭異「射精暴斃」

英國近日遭熱浪侵襲,多個地區的氣溫飆破攝氏40度,甚至首度發布極端高溫紅色警戒。除了人們大呼受不了之外,不少雄性蜜蜂也因為難忍高溫,導致牠們抽搐、爆炸性射精,最終生殖器爆出腹部而休克死亡。

1133260

▲ 雄蜂會因為難忍高溫,自動射精暴斃。(示意圖/翻攝自 Unsplash

綜合外媒報導,隨著英國氣溫持續上升,當地大量雄蜂也面臨死亡威脅,很有可能會對蜜蜂的數量產生嚴重影響。研究指出,這是因為雄蜂的染色體只有雌蜂的一半,所以雄蜂在面對殺蟲劑和高溫時,比雌性蜜蜂更容易受到影響。

研究估計,雄蜂在高溫下承受過大壓力時,有約半數會在6小時內出現身體抽搐、爆炸性射精行為,而且跟牠們腹部大小差不多的內陰莖也會被擠出腹部外,造成牠們休克死亡。至於溫度較敏感的雄蜂,甚至可能會在短短2、3個小時內就「射精暴斃」。

英屬哥倫比亞大學的邁克菲博士(Alison McAfee)表示,「雖然尚不清楚造成雄蜂在壓力過大時自動射精的原因,但雄蜂在射精後腹部會被掏空,導致牠們死亡,而這種情況也發生在自然交配的時候」。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1 18:4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