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大媽轉帳「4小時學不會」!詐騙集團騙到崩潰

記者: 寧于晨
搞笑趣聞 | | 觀看數:0
教大媽轉帳「4小時學不會」!詐騙集團騙到崩潰

詐騙集團日益猖狂,且手段層出不窮,每天都有民眾不幸受騙,不過日前中國江蘇就發生一起詐騙成功、但無法把錢拿到手案例。江蘇南京一位王姓婦女接到一通來自詐騙集團的電話,對方表示因實習生操作失誤,導致其帳戶每個月自動扣除500元,並請她按照指示操作,王婦雖然聽信了詐騙集團的話,卻因為學不會手機轉帳,在講了足足4個多小時的電話後,最終詐騙分子因王婦女的手機沒電自動關機而未能得手。

1133259

▲詐騙人員騙王姓婦女,因實習生操作錯誤,每個月將從她的帳戶中扣除500元。 (圖/翻攝微博/中國警方在線

根據陸媒報導,王姓婦女接到一通自稱是某平台工作人員的電話,對方聲稱因實習生操作失誤,將她的帳戶註冊成電商,必須要即時解綁,否則每個月要自動扣除5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200元),「他給我推薦一個銀行,說要撤回,還給了我一串號碼要我下載。」

 

王婦透露,她告訴對方自己不會下載,結果詐騙分子便開始一步一步教學,但教了4個小時還是沒能成功,「我就是學不會,他難死了,最後我手機沒有電了。」此時,王婦女的女兒正好回到家中,女兒一問之下才得知媽媽險些被騙,隨即陪媽媽到警局報案,王婦女也強調「主要是我不會,要是會的話,可能就被騙走了吧!」警方聽聞也呼籲「陌生號碼勿輕信」若有不清楚的狀況,可以詢問警察,尋求幫助。

 

消息一出引發網友熱議,紛紛留言感慨「大媽成功用魔法打敗魔法」、「為了騙錢,騙子夠有耐心的」、「年輕人不好騙,大媽好騙但是手機不熟」、「我覺得大媽只是想找人聊天,免費聊了四個小時的」、「我懷疑這大媽應該很聰明」;另有網友自嘲「像我這種存款負數的,都沒有騙子來電」。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2 09:0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