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醫科高考爆爭議! 安檢員強迫女性脫內衣問:「內衣重要還是前途重要?」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印度醫科高考爆爭議! 安檢員強迫女性脫內衣問:「內衣重要還是前途重要?」

印度南部喀拉拉邦一名17歲的少女踢爆,17日參加「醫科和牙科考試」(NEET)時,所有女考生被安檢人員強迫當場脫掉內衣,且面對女考生提出質疑,安檢人員竟冷淡反問:「是內衣重要,還是你的前途重要?」,導致女考生感覺被羞辱。

1133257

▲ 印度「醫科和牙科考試」引發巨大爭議。(示意圖 / 翻攝自 Unsplash

據《印度新德里電視台》報導,該名少女表示,進入考場前需要經過嚴格的安檢,怎料所有女考生卻被告知必須脫掉內衣,否則內衣上的金屬掛鉤會使金屬探測器發出嗶嗶聲。經過一番抗爭後,有女考生當場氣哭,安檢人員卻問「你為什麼哭?你的前途和內衣,哪一個對你來說更重要?不要浪費我們的時間」,最後更是以「若不遵守規定,將被禁止參加考試」為由,強迫女考生脫掉內衣並放在桌上。

事後,安檢人員命令女考生們拿起內衣直接離開,還諷刺「沒必要穿上」。由於當時沒有更衣的地方,因此許多女考生只能把頭髮撥到胸前,在極度不舒服的情況下完成3個小時的考試,讓少女直言:「那是一次可怕的經歷」。

少女的父親得知此事後,18日向警方報案,而警方隨即逮捕了5名強制要求女考生脫掉內衣的安檢人員。涉事的馬爾托馬信息技術學院辯稱,NEET考場的安檢工作是由國家考試局外包給2個機構,所以拒絕對這起事件承擔責任。國家考試局則表示,已成立一個調查小組來釐清事情真相。

儘管官方已在第一時間做出回應,但這件事在印度引起了巨大爭議,19日更是有多個學生團體發起抗議遊行活動,還有極端分子闖入學校,用棍棒打砸教室窗戶,為女考生遭受「特殊對待」打抱不平。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1 18:1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