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子「霸凌人類」拖走0歲童、攻擊80歲阿嬤 日本進行抓猴行動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猴子「霸凌人類」拖走0歲童、攻擊80歲阿嬤 日本進行抓猴行動

日本山口縣在本月傳出多起野生猴子襲擊民眾事件,截至今(21)日,已有21人受害,被害人從0歲至80幾歲都有,讓人防不勝防。目前警方正在猴子出沒地區加強警戒,未來不排除將前往山中進行「抓猴行動」。

1133248

▲ 山口縣自7月起頻傳猴襲事件。(示意圖 /非當事猴,翻攝自 Unsplash

據了解,山口縣自7月起頻傳猴襲事件,17日有一名70多歲的婦人在陽台曬衣服時,被猴子抱住大腿,同一天還有猴子闖進民宅內,襲擊2名分別為3歲和5歲的男童。隔天,有猴子直接打開窗戶闖入室內,把一名0歲幼童拖走,所幸母親及時發現後趕走猴子,但幼童的左腳仍受到輕傷,當天也有猴子破壞紗窗後闖入一間公寓,攻擊一名50歲女性,並咬傷她的腳,20日下午更是有囂張的猴子當街從背後推倒一名80歲的阿嬤,導致阿嬤臉部受傷。



警方表示,當局正在通緝一隻身高約50公分的日本獼猴,牠經常從房門探入或從窗戶爬入屋內,並在10天内襲擊了17人,對象主要為兒童和老年人,甚至闖入校園內襲擊國小生,導致多名受害者的頸部和腹部上留下抓痕和咬痕,嚇得師生措手不及。



警方透露,目前山口縣地區處於「高度戒備狀態」,已在多處設置陷阱來誘捕猴子,以及在猴子可能出沒的街區進行巡邏,同時也有向居民分發警告傳單,呼籲居民關緊門窗,希望能盡快將犯案的「嫌疑猴」捉拿歸案,避免對民眾造成更多的傷害。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1 17:5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