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演說突自爆「罹患癌症」嚇壞全網!白宮急澄清

記者: 陳怡穎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拜登演說突自爆「罹患癌症」嚇壞全網!白宮急澄清

美國總統拜登在當地時間20日巡視麻州前燃煤電廠後發表演說,提及自己小時候在家鄉煉油旁長大的經歷,未料突然脫口而出自爆「患有癌症」,讓全網瞬間嚇呆。白宮隨後緊急澄清,稱其曾患有非黑色素瘤皮膚癌,但在上任前已經切除。 

1133231

▲拜登口誤事件再一樁,白宮緊急澄清。(圖/@JoeBiden

 

綜合外媒報導,拜登20日在巡視前燃煤電廠後發表演說,提到他童年時居住的德拉瓦州Delaware)因在煉油廠旁邊,環境污染非常嚴重,以至於他的母親從來不讓他們走路,到哪都以車代步,開車前還必須都用雨刷刮掉擋風玻璃上的浮油才能發動。

 

拜登語出驚人地表示,由於煉油廠是造成當地環境污染非常嚴重的主因,「這就是為什麼我和這麼多與我一起長大的人都得了癌症(have cancer),而這也是德拉瓦長期以來一直是全國癌症發病率最高的地區的原因。」這段話曝光後瞬間引爆輿論。由於拜登近來口誤事件頻傳,他突自爆「患有癌症」後,令不少人懷疑自己的耳朵,討論拜登到底是又一次的口誤,還是不經意的公開自己的身體現況?

 

白宮發言人貝茲(Andrew Bates)隨後立刻澄清,表示總統提到的患癌一事,其實是他上任前就罹患過的非黑色素瘤皮膚癌,但在演講中卻意外將時態說成現在式,才引發重大誤會。事實上去年11月拜登公開的健康狀況摘要裡,就有提到過他上任前曾「切除幾處局部的非黑色素瘤皮膚癌」、「目前未有任何可疑的皮膚癌區域」。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1 15:1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