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駕駛特斯拉車禍致一死兩傷 特斯拉有「1%過失」法院判賠1050萬美金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高中生駕駛特斯拉車禍致一死兩傷 特斯拉有「1%過失」法院判賠1050萬美金

2018年美國佛羅里達州高速公路上曾發生一起高中生駕駛特斯拉Model S車禍事故造成1死2傷。在車禍喪命駕駛者家屬事後向法院指控特斯拉車輛上的限速裝置失靈,全案纏訟多年,如今佛州羅德岱堡(Fort Lauderdale, Florida )陪審團於本週二(18日)做出判決,判定車禍中死亡的駕駛者有90%的責任,他的父親則有9%過失,而特斯拉則有「1%過失」,因此必須為此賠償1050萬美金(約新台幣3億1441萬元)。

1133189

▲高中生駕駛特斯拉車禍致一死兩傷,陪審團認為特斯拉有1%過失,需賠償1050萬美金。(示意圖/Canva)

綜合外媒報導,事故發生於2018年5月8日,來自美國佛羅里達州的18歲高中生巴雷特 (Barrett Riley)在羅德岱堡駕駛特斯拉Model S,以116英里(187公里)時速,行駛在限速25英里的彎道上,結果卻在超車時失控撞上房子的水泥牆上,之後車輛迅速起火,此次車禍導致車內兩人當場死亡,一人受傷。

 

事發後,巴雷特的父母詹姆斯(James Riley)和珍妮(Jenny Riley)認為,特斯拉在整起事故中有過失,並將其告上法院,稱特斯拉在沒有得到他們同意的情況下拆除車內的限速器。原來為確保兒子的駕駛安全,珍妮特別要求特斯拉在巴雷特車上安裝限速裝置,以確保車輛最高時速低於85英里(137公里),但特斯拉卻在2個月後把限速器拆掉,而她本人全不知情。

 

對此,特斯拉方解釋,是巴雷特親自到特斯拉的Model S服務站,欺騙特斯拉技術人員為其拆除限速器;另外,巴雷特父母認為,特斯拉車輛電池在發生碰撞後迅速起火,存在產品缺陷,但因無法提供證明而遭法庭駁回。

 

最終裁決結果出爐,陪審團認為特斯拉在未得到父母同意的情況下拆除限速器,存在一定疏失,需為這起車禍中承擔1%的責任,並將事故的大部分責任歸咎於巴雷特,在致命車禍發生前兩個月巴雷特因超速而接到罰單;陪審團也將9%的責任歸咎於父親詹姆斯,而母親珍妮則0%過失,不過由於詹姆斯和珍妮遭遇喪子之痛,因此判定特斯拉必須分別向2人賠償450萬美元和600萬美元,不過法官能依據過失調查結果減少賠償金額。

 

值得注意的是,這起事故發生後一個月,特斯拉在軟件更新中發布了一項新的限速功能,該功能允許任何特斯拉車主將車輛最高時速設置在50英里至90英里(80公里到145公里)之間。在車主手冊上顯示,該功能是為了緬懷巴雷特而進行改進。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1 09:4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