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充電硬要100%恐損害!「2大壞習慣」恐減少電池壽命

記者: 寧于晨
手機 & APP | | 觀看數:0
手機充電硬要100%恐損害!「2大壞習慣」恐減少電池壽命

在這科技日新月異的時代,手機已成了現代人密不可分的日常「生活品」,而手機的電量更成了現代人每日擔心的問題,有些人甚至只要發現手機電量過低,就會呈現焦慮不安的狀態,該現象被統稱為「「低電量焦慮症(low battery anxiety)」這些人會習慣性讓手機充至100%才會安心,然而這卻不是好的充電習慣,反而會減少電池壽命。

1133184

▲手機充電硬要100%恐損害,2大壞習慣恐減少電池壽命。(示意圖/Canva)

根據外媒PhoneArena整理報導,無論是蘋果還是安卓手機,在充電時應盡量避免2大壞習慣,一時讓手機完全沒電再充電;二是一直讓手機充電,並將電量維持在100%。原因是因為手機電池的壽命取決於充電週期數,也就是電量從0到100%的充放電循環次數,一旦為電池充至最大次數,將不得不換全新電池。

 

報導指出,手機的電池一般可以承受400至500次的充電循環,接下來電池的壽命就會隨著更多的充電週期以及使用時間而逐漸老化,通過防止手機的電池電量達到 100%,就可以停止一個完整的充電週期數,進而延長電池壽命;許多人都習慣在晚間入睡前為手機充電,但長時間累積下來,就會造成電池過充的問題,盡量避免將手機使用到0%才充電的同時,最好將電量維持在20% - 80%。

1133183

▲手機最好維持在20% - 80%,盡量避免將手機使用到0%才充電。(示意圖/Canva)

現在的手機普遍採用鋰電池,而影響鋰電池壽命最主要的因素是溫度,手機最理想的工作溫度為0至35度之間,無論太冷還是太熱都會影響電池的續航力,大部分手機會在設備過熱時發出警告,並在必要時關閉手機,因此為了放置手機溫度過高,切勿將手機留在車內讓其遭大太陽曝曬、避免邊充電邊使用手機,也千萬不要在床上給手機充電,因為它可能會因被毯子和枕頭蓋住持續升溫,從而引發火災。

 

據報導,為手機充電的最佳地點是平坦且堅硬的表面;倘若手機過熱,也不要將其放在冷氣出風口前或冰箱內試圖快速降溫,從一個極端溫度到另一個極端溫度只會加速電池老化,進而導致手機損壞。若發現手機過熱最好的解決方法是在停止充電並關機,將其放在涼爽的地方,遠離陽光,記得要取下手機殼以達到更好的散熱效果。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1 09:2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