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今夏「最大罷工」!皇家郵政11萬多名員工不爽做 每天虧3600萬元

記者: 余姿函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英國今夏「最大罷工」!皇家郵政11萬多名員工不爽做 每天虧3600萬元

歐美罷工案頻傳,近日英國皇家郵政(Royal Mail PLC)和工會因裁員、薪資等原因掀起爭執,因而引發罷工潮,導致公司每天營業額至少損失100萬英鎊(約新台幣3600萬)。

 

皇家郵政共有11萬5000名郵政員工投票決定「不爽做」,因此該罷工成為英國今年夏天最大的罷工。員工憤怒的表示,老闆賺了7.58億英鎊(約新台幣272億)的利潤,股東也獲得了4億英鎊(約新台幣143億),但員工卻被大幅的減薪。

 1133168

▲英國皇家郵政發動今夏最大的罷工。(圖/翻攝自royalmail)

 

因此,通信工人工會(CWU)表示,有97.6%支持罷工的投票者是不滿公司的薪資調整。但皇家郵政公司的一位代表表示,他們其實提供了5.5%調薪的方案,這已經是多年來最高的薪資條漲,但還是被員工拒絕,且發起罷工行動,讓公司十分失望。

 

另外,皇家郵政也表示,目前公司的營收是下滑的,若沒有實現重大的營運改革,董事會也有可能將集團分為兩間公司,且更改控股公司的名稱,這讓罷工的員工感到更加不滿。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0 17:2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