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李小龍走了49年!當年試鏡畫面流出:功夫就像水

記者: 寧于晨
今日頭條 | | 觀看數:0
《歷史上的今天》李小龍走了49年!當年試鏡畫面流出:功夫就像水

國際巨星李小龍(Bruce Lee)於1973年7月20日在香港不幸離奇死亡,終年32歲,李小龍的驟然離世,不但讓親友難以接受,也給世界無數的粉絲留下永恆的遺憾。李小龍是一名偉大的武術宗師、舉世聞名的功夫巨星,更是讓所有華人都引以為傲的蓋世英雄,他讓外國人領悟到中國功夫的思想與真諦;為了紀念李小龍逝世49週年,有網友在網上分享重溫他24歲在好萊塢試鏡影像。

1133141

▲(圖/翻攝Instagram/brucelee

1965年,24歲的李小龍參加了美國福克斯電影公司的訪談片段,當年他剛畢業於美國華盛頓大學哲學系。影片中他分享了自己從影經歷和他的功夫哲學。他表示,自己從6歲開始香港電影廠工作,並於1959年,18歲那年離開香港到美國發展。

 

李小龍認為在東方格鬥術中空手道和柔術不算最強,並讚揚了功夫的厲害,「功夫源於中國,是空手道與柔術的鼻祖,但它更稱體系、動作也更為流暢,也就是更連貫,其動作如行雲流水,而非一、兩招後就停下來」。

1133144

▲(圖/翻攝YouTube/ Leobcity

李小龍指出,功夫最好的的比喻就是一杯水,「因為水是世界上最柔軟的物質,但卻能穿透最堅硬的石頭無論是花崗岩還是什麼,而且水是無形的,我的意思是你無法抓住水、也無法擊打它、傷害它,因此這是每一位練功之人都想努力做到這一點,靈活如水、因敵而變」;當被問到出拳上功夫和空手道有什麼區別,李小龍回答「空手道出拳如鐵棍、力道在外;而功夫出拳如鐵鍊,鏈末端繫著鐵球,力道在內,是內傷」。

1133140

▲(圖/翻攝Instagram/brucelee

回顧李小龍的武術根基可說相當深厚,童年時期父親託人給他找了個武術高手習武,於是他13歲便拜入「一代宗師」葉問門下學習詠春拳,活潑好動的他,在港求學期間還曾學習西洋拳擊及劍擊,增加習武範疇。赴美求學後,李小龍仍繼續刻苦鍛煉,並在當地開設「振藩國術館」,傳授中國武術,遇上許多帶藝拜師的有才之人,將中國武術發揚光大。

1133143

▲(圖/翻攝Instagram/bruceleefoundation

在與其他習武之人的互相交流下,好學的李小龍博穩紮穩打地提升自我,並在之後創立「以無法為有法,以無限為有限」為武術理念的截拳道,將畢生所學的劍擊、拳擊實戰概念和技術都融入其中,創下武術界的新里程碑。無奈天妒英才,功夫成就了李小龍,亦同時毀了李小龍的一生,他的兒子李國豪也因此在28歲花樣年華的年紀意外喪命。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0 15:2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