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記者落淚報導安倍遇刺「慘遭霸凌」!微信發布遺書傳輕生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中國記者落淚報導安倍遇刺「慘遭霸凌」!微信發布遺書傳輕生

32歲中國旅居日本正妹曾穎,在《澎湃新聞》擔任駐日記者,她先前在直播連線提到安倍晉三遇刺時一度哽咽落淚,結果遭到大批中國網友砲轟,怒罵她是「漢奸」逼得她火速發文道歉,但仍遭到禁言封口,如今傳出曾穎疑似在19日發布遺書後輕生,引起社群一片譁然;據作家陳嵐透露,目前人仍在醫院搶救中。

1133129

▲陸媒《澎湃新聞》駐日記者曾穎傳出輕生消息。(圖/翻攝自微博)

根據陸媒報導,曾穎19日在朋友圈發送了疑似「遺書」寫道:「很輕鬆、很平靜地向大家宣布一個消息,32歲的我,決定要離開」,文中曾穎透露自己自2018年以來,就不斷受心理疾病所苦,症狀在2020年加重,今年7月更是嚴重到讓她無法支撐日常的工作和生活。曾穎提到,她的一位好友在結束生命時沒有和他們告別,所以她決定在生命的最後好好和大家告別,「我想把人生最後的時間,過得漂亮而完整,不辜負任何人,也不留任何遺憾」、「希望大家也能和我一樣平靜地接受我這個決定,我相信世上有靈魂,如果遇到困難,不妨和我祈禱吧,如果能聽到,我會盡我所能保護你們的」。

 

中國作家知名陳嵐透過微博發文透露「曾穎前幾天深陷在被網暴的巨大痛苦中…」,且先前就曾輕生過,但在昏迷數日後被搶救回來,隨後又發文透露目前已有日本網友找到曾穎,並將她送醫搶救,隨後她透過微博回應網友質疑,嚴厲譴責網路暴力的同時也在文中透露曾穎的情況「曾穎還在醫院,祈求她平安,並且早日走出創傷和抑鬱。」目前曾穎的微博帳號已遭到刪除,不過從網友的截圖可見,她日前曾發文替自己養的愛犬找新主人,不久後便發布了疑似遺書的內容,輕生消息傳出後,帳號便遭到刪除。

1133128

▲曾穎疑似在朋友圈發布遺書。(圖/翻攝自微博)

安倍晉三因為日本身份、且友台立場堅定,而受到中國網友嚴厲抨擊,在他不幸遇刺身亡後,大部分中國網友還在歡欣鼓舞慶祝;而為安倍離世流淚的曾穎,便遭到大陸網友言語抨擊,如今輕生消息傳出後,網友仍冷血表示「曾穎根本不值得同情,別再蹭熱度了」、「我估計是假死賣慘,然後給精日編故事」、「好走不送,自找!」、「帶上你的家人一起去死吧!」,大部分大陸網友都認為曾穎只是在演戲洗白,並將攻擊目標轉至替曾穎發聲的陳嵐,讓陳嵐無奈表示「新一輪針對我的網暴開始了。​​​」

 

★《eNews》提醒您

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需諮商或相關協助,請撥打以下專線

生命線專線:1995

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衛福部安心專線: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0 13:3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