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確診者密接2.3萬人引恐慌!1.5萬富豪憂再封城「考慮跑路」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上海確診者密接2.3萬人引恐慌!1.5萬富豪憂再封城「考慮跑路」

上海3~6月封城使許多人留下心理陰影,近日疫情再起,多家KTV傳出群聚感染,共排查到2.3萬名確診者密切接觸者,讓不少人憂心再次經歷封城生活,因此開始考慮「逃跑」。據《彭博社》(Bloomberg)報導,有越來越多中國富豪積極諮詢向海外轉移資產的方法,預計今年有超過1.5萬人選擇移民,並帶走480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4342億元)的資產。


1133120

▲ 許多中國富豪因為受不了強硬的防疫清零政策,下定決心要移民。(示意圖 / 翻攝自 Unsplash

一位匿名顧問透露,先前有不少客戶對移民仍抱持觀望的態度,但隨著上海等多地陸續封城,加上政府強硬的清零防疫手段,讓許多人認為「離開可能是唯一選擇」。據了解,今年的移民諮詢量比去年增加了3至5倍,目前最受歡迎的4個熱門移民國家是美國、新加坡、澳洲和加拿大。

不過,在緊縮資本和出入境管制的當下,如何移轉名下資產和通過移民審核,成為了富豪們最大的困擾。在北京尚未禁止虛擬貨幣之前,富豪們能透過虛擬貨幣交易,悄悄將大筆資金轉移海外,如今官方卻不斷釋出各種管制措施,甚至每年只允許向海外移出5萬美元(約新台幣149萬元)外幣額度,以嚴防高額資金外流。

事實上,在今年3月份全國兩會會議上,全國人大代表、上海市人民政府參事陳晶曾提出要開徵「棄籍稅」的構想,並呼籲修訂「企業所得稅法」和「個人所得稅法」,對「放棄國籍者」進行稅務查徵的流程,防止富豪將大量資金帶出中國。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0 13:3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