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嚴打寄生帳號!8月祭出「新家規」 一動作可免被開鍘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Netflix嚴打寄生帳號!8月祭出「新家規」 一動作可免被開鍘

為了保障公司權益,Netflix近來正積極打擊「寄生帳號」,4月在智利、哥斯大黎加與秘魯等3地展開「共享帳號給非同住者」額外收費測試,如今又打算在另5個地區進行另一種「家規」方案處理,並預計在8月推行,為的就是要剷除大量用戶寄生帳號;該方案一旦實行,只要用戶在自家以外的地點用電視收看Netflix,每個月將要支付約90元的台幣費用,不過若有執行一個動作則可免費收看。

1133113

▲為嚴打寄生帳號,Netflix將在8月針對5個地區祭出「新家規」。(示意圖/Canva)

根據外媒The Verge報導,Netflix將於8月22日起,針對阿根廷、薩爾瓦多、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和多明尼加等5個地區進行「家規」測試,以宏都拉斯版本的Netflix官網為例,使用者帳戶會有一個主要地點設為「家」,並依據IP位置、設備 ID 與帳號等資訊進行活動偵測,若在此處可以使用電視收看Netflix,可觀看的設備數量取決於自己的方案而定,基本方案可增加1個額外的家、標準方案則最多2個額外的家,至於高級方案最多可增設3個額外的家。

 

但凡用戶在「家」以外的地方用電視收看Netflix,像是旅行時使用旅館電視,是到朋友家的電視登入自己的帳號觀看Netflix,就要額外繳費;不過若未曾在同一地點使用電視登入帳號,系統就會進入「旅行狀態」,並將允許免費使用觀看 2 週,期間也會提示用戶可以透過每月額外支付的費用來添加家庭數量,不過同一地點免費2週觀看,每年僅允許1次。

1133114

▲筆電、平板或手機等行動裝置目前並未在「家」的限制範圍內。(示意圖/Canva)

據報導,Netflix在這5地測試提供額外付費服務,價格依國家、地區而有所不同,大約落1.17美元(約新台幣35元)至2.99美元(約新台幣90元);不過Netflix官方目前僅針對「家中電視」進行額外收費,若在外使用筆電、平板或手機等行動裝置觀看Netflix,並未在「家」的限制範圍內。

 

Netflix過去曾預估今年第2季會流失200萬名用戶,19日公布財報時發現第2季僅流失97萬用戶,比原本預期少一半以上,但為了挽留大批用戶,Netflix除了計畫打造直播服務,推出實境秀、脫口秀等新內容外;最快將在今年年底推出含廣告版本的低價訂閱方案,以挽救流失的用戶。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0 11:4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