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長跳海救人沒上岸!竟遭螺旋槳擊中「腸子、內臟流出」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船長跳海救人沒上岸!竟遭螺旋槳擊中「腸子、內臟流出」

香港西貢17日發生一起跳海救人反喪命的悲劇!當日下午一名女遊客失足墜海,陳姓船長見狀立即跳下船救人,豈料還未成功救人就疑遭引擎螺旋槳擊中,胸、腹重創身亡;至於墜海的女遊客與2名友人均安全無恙,僅受到驚嚇。陳男家屬前往認屍時痛哭,「他人很好,不知道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

1133082

▲船長跳海救人沒上岸,疑遭螺旋槳擊中傷重身亡。(示意圖/Canva)

根據《香港01》報導,31歲陳姓船長17日下午,駕駛快艇載3名女遊客出海玩寬板滑水(Wakeboard),其中1名女遊客玩滑水期間失足墮海,陳姓船長見狀隨即跳海救人,但卻遲遲沒有上岸。警消人員接報後趕往現場了解情況,發現快艇上3名女乘客安全無恙,惟陳船長失蹤,遂展開搜索。

 

救援人員在西貢對面海水警基地集合,隨即展開海空搜救,水警輪、消防船及消防蛙人分別在海面及下水展開搜救行動,當局飛行服務隊亦派出直升機在上空協助搜索,約一小時後終尋獲墮海陳男,並將其撈起,但證實人已經當場死亡,人員其後將遺體送往水警基地,另有一名男子陪同上岸。

 

陳男胸腹被劃開,腸臟溢出,疑似遭引擎螺旋槳擊中,傷勢相當嚴重,確切死因仍待法醫驗屍釐清。而陳男母親與阿姨前往認屍看到這一幕,忍不住痛哭,「老天爺呀,要就帶走我老人家啊,不要帶走年輕人啊,年輕人還有那麼多沒看過、沒經歷過」

 

報導指出,陳男早年從事鑽石買賣工作,近年因經濟不景氣,生意慘淡而轉行從事水電工作,並在西貢一間滑水公司做兼職,直到今年2月才轉正職擔任快艇船長,熱愛戶外活動的陳男,考有潛水教練執照、駕船執照及急救執照,為人勤奮懂事。陳男還有一名交往12年、已談婚論嫁的女友,沒想到兩人就此天人永隔。與陳男情同手足的同事得知憾事也難過落淚,「好心痛,聽到消息很錯愕。」這段時間,他不斷回憶兩人過去出遊的點滴,悲嘆再也聽不到陳男爽朗的笑聲。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9 18: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