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便真的是黃金!新加坡首家「糞便銀行」開設 儲存排泄物治病

記者: 余姿函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便便真的是黃金!新加坡首家「糞便銀行」開設 儲存排泄物治病

也許你聽過精子銀行、臍帶血銀行,但你聽過糞便銀行嗎?據了解,新加坡在今年六月開設了首間糞便銀行,作用在於鼓勵人們儲存健康的糞便,若有一天身體出現狀況時,也許可以使用儲存的健康糞便移植體內做治療。

 

據新加坡《healthconcept》報導,過去其實就有許多國外的醫療機構發現,其實人類的糞便裡有著特別的微生物,這些微生物可以幫助治療腸胃感染等疾病。

 1133080

▲美國FDA也將人類的糞便作為「實驗性藥物」監控管制。(示意圖/Pixabay)

 

早在2012年,全家首家收集糞便的非營利組織OpenBiome成立,接著在10年後,新加坡初創企業Amili聯合創始人、伊莉莎白醫院腸胃病專家David Ong在當地創立了「腸道微生物儲存庫 (糞便銀行)」。

 

據美國雜誌《連線》報導,過去David Ong就曾經透過糞便微生物移植治療,讓一名移植過胖糞便的女子,慢慢瘦回來。而糞便治療也被發現,可以透過移植的方式治療憂鬱症、癲癇等病症。美國FDA也將人類的糞便作為「實驗性藥物」監控管制。

 

David Ong表示,設立這家「糞便銀行」也能讓民眾保存自己「腸道菌群最好的樣本」,好讓未來身體出現疾病時,可以以備不時之需。據了解,目前儲存一個糞便樣本的價格為台幣1.6萬,但銀行會將客戶的糞便冷凍保存10年。報導指出,這對某些人來說也算是另類的保險。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9 17:2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