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機要放大招了嗎? 網傳蘋果部分新機型可能「取消實體SIM卡」

記者: 寧于晨
手機 & APP | | 觀看數:0
蘋果新機要放大招了嗎? 網傳蘋果部分新機型可能「取消實體SIM卡」

蘋果為了推廣友善地球的環保措施,除了自2020年開始正式取消附送充電器和耳機外,iPhone 13盒裝也移除了SIM卡針,如今更有分析師指出,蘋果將逐步淘汰實體卡槽,預計今年就會推出僅限 eSIM 的特規版 iPhone 14。

1133060

▲網傳蘋果部分新機型將會取消實體SIM卡,改成僅支援 eSIM 的限定版本 iPhone 14。(圖/翻攝推特/@Shaileshhari03

據Global Data技術服務總監 Emma Mohr-McClune稱,iPhone 14的部分型號將取消實體SIM卡槽,蘋果放棄物理SIM卡只是時間問題,他認為蘋果不會一口氣全面轉用 eSIM,但是最快在今年度的 iPhone 14,就有機會看到僅支援 eSIM 的限定版本 iPhone 14。

 

事實上,先前也有分析師認為,蘋果正計畫打造一款完全「無孔」的 iPhone 機型,除了已經捨棄 3.5mm 耳機孔,接下來將漸漸捨棄SIM卡槽,最後再以 MagSafe 全面取代充電孔。

 

MacRumors在年初也收到匿名提示指出,蘋果已經和美國主要運營商進行了交談,實施iPhone 14系列僅 eSIM的解決方案。然而目前,具有物理和eSIM的雙SIM卡版本仍是主流選擇。事實上,早在2011年蘋果就已經向美國專利和商標局申請了相關專利。

 

據了解,無需實體卡片的 eSIM 技術,已在亞洲、歐洲逐漸流行,只需透過網路 QR 碼下載安裝就可以使用,而且消費者可以在不切換實體SIM卡的情況下,自由切換電信公司。智慧型手機無論是安卓或是iOS系統其實都逐漸在替 eSIM 技術鋪路,像是 iPhone 13 首度支援兩組 eSIM;而eSIM的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節省手機內部空間,可以塞下更大的電池或者其他零件。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9 15:2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