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極端高溫席捲歐洲致千人死亡 英國「飛機跑道融化」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43℃極端高溫席捲歐洲致千人死亡 英國「飛機跑道融化」

歐洲各地飆高溫,西班牙和葡萄牙傳出已有超過1000人被熱死。英國在18日飆出逾攝氏40度高溫,倫敦更是有機場發生跑道因高溫融化的意外事故,導致航班大亂,同時地鐵、火車等運輸系統也被迫減速、減班,以防止軌道因高溫變形而發生危險。

1133042

▲ 英國氣象局發布極度高溫紅色警戒。(圖/翻攝自 推特

英國氣象局(UK Met Office)表示,威爾斯地區18日出現「史上最高溫」,哈爾登村(Hawarden)的氣溫一度高達攝氏37.1度,英格蘭的桑頓道寧村(Santon Downham)的氣溫則是高達攝氏38.1度。氣象局預測,英國本週恐突破攝氏43度高溫,因此在18、19日對多個地區發布極度高溫紅色警戒。


1133041

▲ 英國倫敦盧頓機場的跑道因高溫融化。(圖/翻攝自 worldnews24eu/推特)

倫敦盧頓機場(Luton Airport)18日在推特發文表示,當天下午發生跑道融化事故,該機場被迫關閉跑道超過100分鐘,以進行必要維修,導致航班大亂,約有14架原定降落的航班都臨時轉降其他機場,數班飛往希臘、西班牙等度假勝地的航班則是延誤起飛。

不僅如此,英國規模最大、位於英格蘭的皇家空軍布萊茲諾頓基地(Brize Norton)也傳出跑道融化事件,目前空軍已根據預先制定的應變計畫,使用其他飛行場地,所以勤務未受衝擊。

1133043

▲ 大批民眾的班機受到影響。(圖/翻攝自 推特

英國鐵路網公司(Network Rail)也指出,由於鐵道容易吸熱,且鐵道溫度可能比環境氣溫高出攝氏20度,因此以英格蘭、威爾斯為主的鐵道運輸系統,將採限速行駛,從時速約160至200公里,降到時速約32公里至145公里,以減輕車廂移動對軌道造成的壓力。此外,當局也建議民眾在這2天避免搭乘火車、地鐵、公車等,同時將取消部分班次。除了預先減班,部分倫敦地鐵因高溫導致軌道或電子系統發生故障,導致當局被迫臨時取消班次或路線停駛的狀況,造成部分車站人潮擁擠。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9 13:5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