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冰上王子」羽生結弦宣布退役!

記者: 陳怡穎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快訊/「冰上王子」羽生結弦宣布退役!

日媒今(19日)報導指出,今年27歲的「花滑王子」羽生結弦心意已決,將會在台灣時間19日下午4點召開記者會,宣布引退決定,引發全球關注。但也被猜測他很可能並不是從此退出舞台,據悉他的下一步大約會是組成由他領軍的「冰上秀」表演團。

1133031

 

▲日本花滑王子羽生結弦爆將在19日舉行記者會宣布引退。(圖/翻攝自微博)

羽生結弦出道至今在國際各大賽場創下許多金牌紀錄,有知情人士透露他對自己的職涯已經心滿意足沒有遺憾,並將由業餘選手身分轉為職業選手,對日本花滑界來講,「轉成職業選手」實際上等於引退,接下來他將從參與沒有獎金的比賽、只靠贊助商支援的狀態,轉入專接演出或能固定領取薪資的身分。

 

羽生結弦的個人花滑生涯最大戰績為在2014和2018冬奧拿下男子花式滑冰金牌,成為150年來首見連霸紀錄,又在今年的北京冬奧成為跳出4周半跳的史上第一人。事實上他近期決定引退後,據傳秘密籌備的記者會原訂將第一時間對粉絲報告他的未來動向,但遇上安倍晉三遇刺身亡事件拖延至今。

 

羽生結弦下午4點召開記者會,宣布決定將轉向職業運動員,表示雖然從競技者的角度沒有和其他人較量的機會了,但會以職業運動員的身份繼續從事花樣滑冰。 ​​​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9 16:2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