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監獄再傳暴動!幫派運毒路線「喬不攏」釀13死

記者: 余姿函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厄瓜多監獄再傳暴動!幫派運毒路線「喬不攏」釀13死

位於南美洲的國家厄瓜多18日傳出嚴重的監獄暴動事件。據了解,該國多年頻傳監獄暴動事件,而這次所發生暴動的監獄位於聖多明各城(Santo Domingo),雖然警方與武裝軍隊立即趕往現場穩定情況,但仍有13名囚犯喪命、2名囚犯受傷。

 

據《路透社》報導,厄瓜多嚴重的監獄暴動光是在2021年,就導致316名囚犯生命遭到剝奪。據了解,監獄暴動事件會常見的原因,在該國總統拉索(Guillermo Lasso)眼中,是幫派及毒梟為了爭奪地盤及運毒路線「喬不攏」而展開的攻擊事件。

 1133016

▲厄瓜多監獄屢傳暴動。(示意圖/Pixabay)

 

除了2021年有316名囚犯在監獄暴動中慘遭殺害,今年5月同樣在聖多明各城的監獄有43人因械鬥死亡。對此,美洲人權委員會(IACHR)指出,這可能與厄瓜多的監獄囚房品質低落、缺乏有效的法規與政府關注有關,才會引發多次大規模的監獄暴動。

 

據悉,目前該國有12.5%的監獄容納量能不足,導致監獄方難以控管秩序,因而多次爆發嚴重的監獄暴動。 

 

★《eNews》提醒您

珍愛生命,健康無價,拒絕毒品!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9 10:4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